Instagram 可以聊天了!IM 市場再入攪局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02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20150902161648

Facebook 公司旗下圖片社群 Instagram 將迎來上線以來最重要的一次升級,最新版本的 Instagram 加入了個人和群組通訊功能,變身即時通訊軟體,基於 Instagram 在青少年用戶中的影響力和上升勢頭,無疑給競爭激烈的 IM 市場扔下了一個重磅炸彈。



Instagram 憑藉獨具風格的圖片分享服務,在社群市場異軍突起,特別是在年輕用戶市場中成為了最受歡迎的社群平台。目前 Instagram 用戶數量超過 3 億,加入即時通訊功能後,Instagram 將在 IM 市場直面 Snapchat 的競爭 ,後者用戶數大約為 1 億,在青少年用戶中大受歡迎。

Instagram 加入即時通訊功能後,用戶可使用該軟體直接向好友或群組發送圖片,好友也可加入文字或圖片回應,此舉將增加用戶停留在 Instagram 上的時間。年輕的用戶更喜歡直接與好友對話,而不是閱讀留言和評論,據 Instagram 的資料顯示,超過四成的 Instagram 評論均提及了其他用戶,這表明用戶在分享圖片的時候有通訊的需求。

 

這是近一周來 Instagram 迎來第二個大升級,之前 Instagram 取消了對於圖片尺寸的限制,支援長方形的原尺寸圖片上傳,此舉被認為是挖掘商業價值的前奏,大量廣告主進入 Instagram,1:1 的圖片尺寸限制很難滿足客戶的要求。

Instagram 進入即時通訊市場仍面臨著眾多強大的競爭對手,首當其衝就是 Facebook Messager,該軟體是從 Facebook 社群平台拆分出來的即時通訊服務;北美市場的另一大競爭對手是閱後即焚通訊軟體 Snapchat,2015 年早些時候該軟體加入了對文字評論的支援,用戶可在圖片和影片後加入文字評論。

即時通訊服務已經成為增加用戶黏著度的重要服務,越來越多網路平台和軟體加入了通訊功能,儘管 IM 市場還沒有形成一個穩定的盈利模式,但沒有人會對用戶價值產生懷疑。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