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方形圖!Instagram 支援長方形圖片上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29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20150828154309

圖片社群 Instagram 以濾鏡出名,由於只支援 1:1 尺寸的圖片,在眾多圖片社群網站中形成了獨特的風格,當然也有不少用戶對於只能上傳方形圖多有抱怨,近日 Instagram 在官網 Blog 稱 Instagram iOS 和 Android 系統 App 最新升級支援長方形圖片上傳,用戶拍攝照片時不必再考慮 1:1 的尺寸限制。



長期以來 Instagram 只支援 1:1 圖片,用戶在上傳圖片時必須對圖片尺寸進行調整,用戶在 Instagram 上傳的圖片和影片大約有兩成不符合尺寸要求,用戶需借助第三方軟體來完成非方形圖片的上傳。比如用戶上傳舊金山金門大橋的照片,圖片進行裁剪後就可能看不到完整的橋體。

最新升級的 iOS 和 Android 版 Instagram App 中已經增加了對長方形圖片的支援,使用該軟體可直接拍攝全尺寸的圖片和影片,用戶可選擇上傳原尺寸圖片或是裁剪為方形圖。上傳手機相冊內的圖片時,加入了格式選擇功能,在方形圖和原尺寸之間進行切換,用戶還可對原圖進行裁剪,獲取最佳效果的圖片。

Instagram 推行的 1:1 方形圖優勢在於便於分享、在同一頁面內可顯示圖片,適用智慧型手機平台。隨著 Instagram 不斷加強資訊平台的服務,方形圖限制了大量商業內容的傳播,比如電影公司在 Instagram 的平台發表預告片,電影內容均是寬屏顯示,Instagram 調整尺寸限制也是為了吸引更多廣告資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