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照片解析度逐步提升至 1080px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07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studio-x-docomo-4g-lte-sim-card-japan-01

查詢 Instagram.com 網頁的 HTML 原始碼,國外媒體 The Verge 發現,這個俗稱 IG 的照片社群似乎打算將用戶上傳的照片升級至 1080px,以更高的解析度呈現照片品質。



Instagram 的照片往往是以 640×640 的解析度呈現,但是在 Instagram.com 網頁重新設計過後,畫面更簡潔、更凸顯照片內容的同時,也將採用 1080×1080 高解析度的圖檔。

目前已有多張 Instagram 照片顯示為 1080px,The Verge 還指出,這些照片不是以 640px 放大到 1080px,而是以更高的解析度上傳。

以過去標準的 640×640 解析度要滿足現今的大螢幕手機,照片可能需要適度調整、放大,這也使得 Instagram 欲改以高解析度來呈現,讓用戶有更好的使用經驗。

不過筆者觀察,目前 Instagram 尚未每張照片都以 1080×1080 顯示。一名 Instagram 發言人向 The Verge 表示,該公司上週逐步開放以 1080px 上傳照片,意味著已有不少 iOS 與 Android 用戶能夠看到了更高解析度的照片。

Sean O’Kane(@sokane1)張貼的相片 張貼

#fireworks Sean O’Kane(@sokane1)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如果您想看看自己的 Instagram 是否也有 1080 像素的呈現結果,可參照下列方式操作:以桌面版 Chrome 瀏覽器為例,點選滑鼠右鍵後選擇【檢視網頁原始碼】,按【Ctrl + F】或【CMD + F】搜尋「n.jpg」,再將搜尋到的那段圖片超連結複製到其他頁籤來檢視。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