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Pro 觸控筆缺貨,網拍價飆常遭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5 日 | 分類 Apple , iPad , 周邊
apple-pencil-video2-part-img-top

蘋果(Apple)大尺寸平板電腦產品 iPad Pro 於 11 月 11 日開賣,而 iPad Pro 的銷售表現目前尚不知,但其專用的觸控筆 Apple Pencil 則是持續呈現缺貨狀態,不但日本網拍價因此較定價高出一倍,美國更是傳出 Apple Pencil 屢屢被偷走的消息。



日本網站 livedoor news 報導,Apple Pencil 在日本市場持續呈現缺貨狀態,蘋果日本線上商店 Apple Store 上的出貨日要等 4 至 5 週時間,且 Apple Store 實體店面情況也是一樣,在日本 Twitter 上處處可見有網友發表去實體店面買、但卻已售罄的貼文。

livedoor news 指出,或許是因為高人氣的關係,Apple Pencil 於日本的網拍價格直飆,在日本最大線上拍賣網站「Yahoo! Auctions」上的競標價格高達 2.2 萬至 3 萬日圓,已較 Apple Store 的定價 11,800 日圓(不含稅)高出一倍以上水準,顯示日本多數消費者願意支付比定價高出一倍以上的價格,以求早一步可以拿到 Apple Pencil,且若 Apple Pencil 此種缺貨情況持續的話,今後的網拍價格恐將進一步走高。

Apple Pencil 缺貨情況不僅發生在日本,美國市場也是一樣。

日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情報部落格 rbmen 引述 Bussines Insider 的報導指出,Apple Pencil 在美國持續處於缺貨狀態,出貨要等 1 個月以上時間(英國出貨時間也一樣),而在此種背景下,美國 Apple Store 頻頻傳出 Apple Pencil 被偷走的消息。

 

(本文由《MoneyDJ 新聞》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pple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