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訂餐過時了?達美樂在英國推出實體按鈕一鍵訂披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6 日 | 分類 物聯網 , 網路
domino-easy-order-button-2-part-img-top

達美樂披薩(Domino’s Pizza)在 1960 年成立於美國密歇根州,是一家專注披薩外送連鎖餐飲企業,並且所有的門市不提供內用服務。



據 TNW 報導,達美樂在英國 App 上推出了一鍵訂披薩功能之後,近日又在英國推出一鍵訂披薩的實體按鍵。披薩盒子形狀的按鍵透過藍牙與手機 App 相連,使用者只需要按下按鍵,達美樂門市就會收到訂單,並且為使用者製作一款最愛的披薩(如果出現誤操作的情況,會不會一下收到好多個披薩?)。

先前亞馬遜(Amazon)也曾經推出過具有相似功能的實體按鍵 Amazon Dash Buttons,價格是每顆 5 美元,使用者可以透過 Dash Button 實現一鍵購買日用品,比如衛生紙、洗衣精、牙膏等。但是筆者認為,如果沒有滿 35 美元免運費政策的話,透過該款按鍵下單會非常便捷。

為了確保外賣送餐速度,達美樂在 1973 年開始推出 30 分鐘送達服務。但是由於在外賣人員外送的過程中經常出現闖紅燈和與行人產生碰撞等安全事件,達美樂最終取消了超時補償顧客 3 美元的促銷政策。

而作為比較早接受線上訂餐的外賣公司,達美樂的線上預訂系統也有比較好的使用者經驗,比如使用者可以透過選擇配料來製作個性化披薩。在一鍵下單之後,達美樂網站還會即時的為使用者顯示披薩的製作過程和配送時間,讓使用者知道自己的訂單所處狀態。目前達美樂在全世界 70 多個國家擁有超過 10,500 家門市。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首圖來源:Engadget via Domino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