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招募員工,「文章快手」進軍亞洲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6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Facebook_Instant-Articles_1

使用 iPhone、經常瀏覽國外新聞資訊的讀者們,是否習慣使用《Facebook》的文章快手(Instant Articles)功能?10 月底這項全新的閱讀模式擴展至全球的 iPhone 用戶手上,近日更傳出 Facebook 官方招募亞洲員工,可望進軍泰國、越南等市場。



現在當您以 Facebook for iPhone 瀏覽動態訊息(News Feed)時,如發現右上角有個閃電標誌,即代表這篇文章能以 Instant Articles 模式開啟;可以明顯察覺文章快手的載入速度更快、排版更簡潔,除此此外,開啟不同媒體的文章也有不同的動態效果。

Facebook_Instant-Articles_2

 

與紐約時報、國家地理、柯夢波丹等多家美國媒體合作 Instant Articles 之後,Facebook 將目標轉向亞洲。上週在印度發佈 Instant Articles 這項功能,並釋出相關徵才需求,需要懂得泰文或越南文的約聘人員,來協助媒體或出版商使用 Instant Articles 這套工具,工作地點則在 Facebook 的新加坡亞太總部。

印度、泰國、越南等亞洲市場對於 Facebook 來說即具吸引力,印度是 Facebook 繼美國之後、全球第二大市場,擁有超過 1.3 億月活躍用戶數,泰國與越南則各有 3,800 萬和 3,600 萬 Facebook 用戶。當地民眾普遍使用低價智慧型手機來上網,連網速度也較慢,如能藉由載入速度快的 Instant Articles 模式降低其閱讀門檻,能為用戶帶來更好的閱讀體驗,將有機會成為一項規模龐大的行動服務。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