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新閱讀模式「文章快手」全球上線,載入新聞更快、瀏覽體驗更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1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Facebook_Instant-Articles_1

Facebook 與美國媒體合作,5 月中旬開始以全新功能「Instant Articles」挑戰數位媒體的經營模式,不再採用以連結導回媒體網站的傳統模式,透過 Instant Articles 載入新聞更快速、更多動態效果。今日起 Instant Articles 也以「文章快手」的功能名稱,擴展至全球的 iPhone 用戶手上。



 

Facebook 目前正與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BuzzFeedNBC NewsThe AtlanticMTVSlate柯夢波丹(COSMOPOLITAN)每日郵報(Daily Mail)哈芬登郵報(Huffington Post)The DodoMic、Vox Media 以及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多家媒體合作全新閱讀模式「文章快手」(Instant Articles)。

當您以 Facebook for iPhone 瀏覽 Facebook 上的動態訊息時(News Feed),如發現右上角有閃電標誌,即代表這篇文章能以文章快手開啟,可明顯發現文章的載入速度更快,官方稱比起過去導回媒體網站快上 10 倍,而且排版更加簡潔,不同於一般網站行動版;此外,開啟不同媒體的文章也有各自的動態效果,例如開啟 NBC News 會自動播放新聞影片,開啟 The Atlantic 則能放大欣賞高解析度的精彩照片。

Facebook_Instant-Articles_2
Facebook_Instant-Articles_4

▲ 筆者開啟哈芬登郵報測試文章快手的效果。

 

目前全球的 iPhone 用戶已經能夠使用文章快手模式,Android 用戶也別著急,Facebook 也將在年底向 Android 用戶開放這項功能。除了上述合作媒體,未來幾週還會陸續開放像是時代雜誌(TIME)、滾石雜誌(Rolling Stone)、NBA、MLB 等近 50 家媒體使用這項全新功能。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