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媒也愛 VR,紐約時報送 100 萬讀者 Cardboard 頭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1 日 | 分類 Google , 穿戴式裝置 , 網路
20151020233640

紐約時報的 100 萬家庭訂閱讀者很快會發現,收到的報紙比以往厚,這是因為在 11 月 7 日的紐約時報中,將附贈 Google 公司的紙盒式 VR 頭盔 Cardboard,做為與 Google VR 部門合作的一部分,紐約時報將推出三部記錄難民危機的 VR 紀錄片。



Google VR 頭盔 Cardboard 採用紙板和鏡片的設計,經過簡單的折疊後,可搭配智慧型手機市場,體驗 VR 影像效果,這款產品最大的優勢在於成本低廉,便於推廣。紐約時報選擇與 Google VR 合作的重要原因也是因為 Cardboard 的廉價,紙盒式 VR 頭盔可輕易放入報紙中,方便後期的分發和配送。即將在 11 月 7 日發行的紐約時報會附贈一個小禮物,家庭訂閱用戶獲得的印刷版報紙中將包括一個 Google Cardboard VR 頭盔,用戶可拿到紙板和配件後,自行組裝,將 Android 或 iOS 系統的智慧型手機放入紙盒式頭盔中,開啟 VR 程式,戴上頭盔就可享受 VR 觀影體驗。

做為一家傳統媒體,紐約時報選擇送用戶 VR 頭盔主要是為了推廣自家的 NYT VR App,做為與 Google VR 部門合作的一部份,紐約時報將推出多部 VR 電影,即將上線的是一部講述全球難民危機中 3 個孩子經歷的故事,據悉紐約時報將在 2015 年年底前推出兩部 VR 電影,2016 年還將推出更多 VR 電影,NYT VR App 定於 2015 年 11 月 5 日上線,同期上線的還有贊助商 GE 和 Mini 的電影。

已經擁有 VR 頭盔的用戶也可免費使用 NYT VR App 的內容資源,對於那些還沒有體驗過 VR 技術的用戶來說,買一份紐約時報、看一次 VR 電影,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