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y 模組化平板:一次購買,終身使用的兒童教育電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7 日 | 分類 Android 平板 , 平板
infinity-modular-tablet-four-colour-divider-img-top

電子產品未來的形態可能屬於模組化組合。



Google 看到了、很多人也看到了,於是有了 Project Ara。沒錯,當您買來的產品不再是一個固定的形態,而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改變它的配備、功能,那將是多麼棒的體驗。

但是對於手機來說,可能還是早了一點,我們要解決鏡頭、電池,以及外觀、實用性等各種問題,也許技術再進步一點,這個模組化的時代就將正式到來。

當它到來之前,我們不如換個視角,看看這款模組化平板電腦,能給我們的孩子和教育帶來什麼變化。

infinity-a-computer-thats-never-obsolete-02

 

這款叫做 Infinity 的模組化平板電腦來自 One Education,一家澳大利亞的新創公司。模組化最大的好處意味著,您只需要購買一次裝置就可以一直使用下去,當您需要升級的時候也只要更換單個零件,將更換成本降到最低。

也許這更適用於成長中的兒童?

One Education 的 CEO Srikhanta 想到,我們為什麼不把模組化電子產品用到兒童和教育上。這比起每隔兩年汰換廉價的平板電腦更經濟,並且他們對於裝置性能的要求也沒有那麼高。

infinity-modular-tablet-hardware-part

 

您可以說 Infinity 是一款平板電腦,當然它也是一台筆記型電腦;基於 Android 系統客製化,硬體零件由幾個部分構成:

  • 核心模組:
    資料處理中心,包含了 CPU、RAM 記憶體、ROM 儲存空間以及 Wi-Fi 模組等,一切需要運算的東西。
  • 相機模組:
    前後兩個鏡頭將提供給 Infinity 正常的拍攝功能,200 萬像素。
  • 電池模組:
    一顆 7000 mAh 的電池,確保 Infinity 有充沛的電力,同時也可以單獨作為一個獨立的行動電源使用。
  • 螢幕與鍵盤:
    多點觸控的螢幕、鍵盤與觸控板,是構成一個平板電腦或筆記型電腦的不可缺少的元素,並且經過特別設計,更適合兒童使用。
  • I/O 背板:
    這是最基礎的部分,它包含了所有模組插槽、USB 以及喇叭等基礎零件,也是唯一不可升級的零件,但確保了其他零件可以不斷升級。
infinity-modular-tablet-software

 

「我們希望不只得到消費者的青睞,而是更多將它交給孩子們,他們可以自由組合,並且有機會不斷進行更新,」 這也是 Infinity 這個計劃的初衷:幫助澳洲正在進行的數位教育革命。

在學校裡,這種模組化的裝置會更受歡迎,因為它可以伴隨學生成長,無論是學習還是娛樂,或者是鍛鍊動手能力。尤其是發展中國家,這將是 Infinity 之後的主要市場,這些裝置將遠遠超過一般電子裝置的壽命,成為公共基礎設施的理想裝置。

infinity-a-computer-thats-never-obsolete-11

 

目前 Infinity 正在 Indiegogo 上群眾募資,預購價格 249 美元,已經完成了設定目標的 20 %。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首圖來源:One Education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