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OZO 360 度 VR 攝影機正式接受預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3 日 | 分類 相機
nokia-ozo-press-photo-cloud-part-img-top

去(2014)年 7 月諾基亞(Nokia)開始著手於 VR 攝影機方向的研發,攝影機命名為 OZO。日前在美國洛杉磯的一場活動中,諾基亞正式宣布這款攝影機已經開始接受預購,售價為 6 萬美元,將於明年第一季發貨。



這款售價 6 萬美元的 VR 攝影機面對的並不是一般消費者,Nokia OZO 對象是專業用戶,比如虛擬實境(VR)內容製作商和主流的媒體公司。目前諾基亞已經開始跟一些 VR 內容工作室開始接觸,尋求合作的機會。

對於那些負擔不起這款 VR 相機的工作室,諾基亞表示會採取租賃的方式來幫助他們製作 VR 內容。

關於會不會像同樣衰退的手機廠商宏達電(HTC)推出 VR 眼鏡或者像是 Oculus 成為 VR 內容發行商,諾基亞表示他們現在不會考慮。目前諾基亞的重點在不斷跟一些其他的技術公司合作來提升 OZO 的功能性上。

在硬體方面,Nokia OZO 具有 500G 的 SSD 固態硬碟來進行媒體儲存,單鏡頭視角達到 195 度,光圈為 f / 2.4。此外 OZO 支援 Mac OS 和 Windows 雙平台進行控制,輸出影片最高 8K x 4K。

雖然諾基亞在手機業務走下神壇,但是不論是之前在通訊業務方面收購 Alcatel-Lucent 或是現在發表 VR 攝影機,都有一點活的還不錯的感覺。

nokia-ozo-discover-hero-lg-part1

(Source: Nokia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okia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