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曲面螢幕新專利,體驗荊軻刺秦王中的卷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3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手機
samsung-product-patent-1

據國外網站 Patently Mobile 曝光,三星(Samsung)最近申請了一項新的專利,讓一直以來傳說中的曲面螢幕商用化得到證實。美國專利商標局公布這份三星專利是一款可捲曲螢幕的裝置,具體組成大概為兩部份,一是可滾動的管子,二是柔性可捲曲的螢幕。看起來就像荊軻刺秦王裡的卷軸。



如圖所示,裝置主體就是那個根卷軸中心的管子,管子表面被削平,附有有保護蓋,而在保護蓋打開後,削平部份是一片顯示螢幕,但在其下方還隱藏著類似於塑膠薄膜的柔性的顯示螢幕,極有可能是 OLED 塑膠面板,不太可能是柔性的玻璃基板。收納狀態時,被削平的那部份螢幕上會有一些可操作的圖示按鈕,此時您可以像使用正常手機那樣使用,但是視覺體驗估計會很不舒服。

pingwest 配圖

 

展開使用的時候視覺效果要好很多,比如,當您想展開狀態下看日曆,只要一隻手捏握住管子,另一隻手握住保護蓋往外拉,卷軸便開始慢慢滾動,此時隱藏的柔性顯示螢幕就會展開來,這片螢幕顯示面積就像平板電腦,按一下原長條顯示螢幕上的日曆圖示後,更加完整的日曆視圖就能夠出現在擴充的大柔性顯示螢幕上了。

pingwest 配圖

 

您可以在固定的管子表面,設定您最常用的應用程式便於使用。

pingwest 配圖
pingwest 配圖

 

其實之前三星就公開過能讓手機像貝殼一樣折疊的鉸鏈系統,讓裝置螢幕即使在折疊情況下也能正常使用。有消息稱,這款採用折疊螢幕的智慧手機 Project V 專案已經進入最後的階段,數千次開合折疊不是問題,並且按照計畫在明年就推出這些新品 。

三星這款專利是本月初公布的,5 月提出申請,2014 年就有了這個打算。總之,希望未來能夠盡快真正用到這款卷軸三星裝置,但是濃濃的荊軻刺秦王既視感,使用者使用起來不知道會不會有種悲壯的使命感呢?

 

(本文由《PingWest》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atently Mobile via USPTO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PingWest

PingWest

PingWest是一家全球視野的前沿科技媒體,提供關於中國與美國的最前沿科技創業資訊,致力於成為溝通這兩個全球最大互聯網/移動市場的互聯網社區。
PingWest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