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拍虛擬實境全景照!Google 推出「Cardboard 相機」app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5 日 | 分類 APP , Google , 穿戴式裝置
2015-12-04_121432

Alphabet 集團旗下 Google,稍早釋出 3D 虛擬實境(VR)全景影像拍攝程式「Cardboard 相機」,讓使用者輕鬆拍攝 VR 影像記錄生活點滴。所拍攝的影像可透過 VR 裝置 Google Cardboard 瀏覽,隨即重溫拍攝當下的真實場景。



手機下載 Cardboard 相機應用程式後,立刻變身為 VR 相機,能隨時將生活周遭景象拍攝為 3D VR 全景影像,無論距離遠近都會忠實呈現,雙眼觀看視野也會有些微不同。另外,在拍攝 VR 影像時也能現場收音,使身臨其境感受更加強烈。

Simulates_3D_Effect_in_Viewer

▲ 由 Cardboard 相機所拍攝的照片,此為模擬 Cardboard 裝置所呈現的 3D 效果
(圖片來源:Google Blog

 

Cardboard 相機已在 Google 應用程式商店上架,目前僅支援 Android 平台、對應 17 種語言。Google 並未透露會否在 iOS 平台推出服務,不過,Google 近來積極推動 VR 裝置應用,加上 Google Cardboard 官方應用程式也有支援 iOS 版本,相信再過不久 Cardboard 相機也將支援 iOS 平台,進一步拓展應用市場。

2015-12-04_125649

▲ Cardboard 相機 app 上架(圖片來源:Google Play

 

(首圖來源:Google Blog

資料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楊 安琪

在媒體、出版產業任職多年。生活中少不了電影、搖滾樂、美國超級英雄;喜歡學習新知,關注未來科技、機器人、商管議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