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觸怒遊戲忠實粉絲?看看 Konami 怎麼在遊戲大獎上打壓小島秀夫就知道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7 日 | 分類 PlayStation , 遊戲主機 , 遊戲軟體
hideo-kojima-talks-about-company-history-6161806058-part-img-top

Konami 與小島秀夫之間到底出了什麼事?恐怕是外界一直看不懂的一件事。從《潛龍諜影 5:幻痛》開始就流傳小島秀夫要被 Konami 趕走,從今年 3 月開始,已經傳出小島秀夫要從 Konami 離職,而《潛龍諜影 5:幻痛》也將是他在 Konami 的最後一部作品,很多人也將小島秀夫要離開這件事當成是進行式。



不過,就在 10 月底,Konami 又發出一個訊息表示,小島秀夫並沒有要離職,他只是做完遊戲要去放長假,這在遊戲圈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讓外界又有了一些期待,以為事情似乎有了轉機?

不過,從 4 日發生的事情看來,Konami 顯然是口是心非,而且他們真的很懂得怎麼樣去觸怒眾多《潛龍諜影》的遊戲粉絲。

全球遊戲界的重要盛會 2015 The Game Awards 遊戲大獎,剛在洛杉磯舉辦。在這次大獎中,《潛龍諜影 5:幻痛》一口氣拿下了最佳動作冒險遊戲、最佳音樂等兩個獎項,但是小島秀夫卻沒有上台領獎。

2015-The-Game-Awards

 

大獎主持人 Geoff Keighley 向現場來賓解釋小島秀夫為什麼會缺席:原本小島秀夫已經答應要出席了,但很不幸地他被 Konami 的律師團通知,根據他與 Konami 的合約限制,他被禁止出席 The Game Awards 頒獎典禮,也不被允許接受任何獎項。

你可以看看轉播當時,當 Geoff Keighley 說明小島秀夫為什麼沒有出席時現場觀眾的反應,就知道 Konami 是如何成功地將自己打造成粉絲心中的大魔頭了。

Konami banned Metal Gear Solid 5 creator Hideo Kojima from attending The Game Awards this year: http://go.ign.com/IiTVhLJ

IGN 貼上了 2015年12月3日

 

 

(本文由《T 客邦》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Nikita CC BY 2.0)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客邦

T客邦

《T客邦》是由台灣最大的電腦出版集團「PC home電腦家庭」所經營,每日提供專業、詳實、高品質的科技資訊,成為許多電腦族群愛好的科技網站。
T客邦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