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笨重頭戴裝置,Amazon 將虛擬的太陽系帶進你的客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8 日 | 分類 遊戲主機 , 電子娛樂
Amazons-new-patent_pingwest1207

據外媒報導,Amazon 在 1 日申請了兩項關於擴增實境的新專利,「基於反射器的深度場景映射」和「在三維環境中的目標對象追蹤」。透過一台安裝在天花板上的投影儀和成像系統,該技術能夠將圖像投射到多個物體上,以促進用戶對圖像及物體的互動。



Amazons-new-patent_pingwest120701

 

該系統將透過單一光源實現整個過程,和現有依賴多光源的技術有所不同,後者必須頻繁重新校準,成本昂貴。這樣一來,Amazon 的這項專利採用了成本更低的方式。

先科普一下虛擬實境、擴增實境的區別,很多人都很容易混淆,兩者分別對應的英文單詞是 Virtual Reality(VR)和 Augmented Reality(AR)。兩者的實現往往都需要配合頭戴裝置。虛擬實境(VR)強調的是沉浸感,完全與現實世界剝離開,處在一個完全虛擬的環境中。而擴增實境(AR)則是建立在現實世界基礎上的一個擴展,把虛擬訊息(物體、圖片、影像、聲音等)融合在現實環境中,真實虛幻融為一體。

Amazons-new-patent_pingwest120702

 

其中一項專利是「在三維環境中的目標對象追蹤」,它能夠允許用戶透過手勢控制設備。攝影機能夠辨識手的不同部份,並進行監測。另外一項專利是「基於反射器的深度場景映射」,它使用電腦投影,根據用戶所在的真實場景將房間轉化為一個虛擬場景。

因為擴增實境設備必須感知到觀測者所處的實時位置視角,才能相應的在空間內的某個位置(三維地圖構建和現實世界定位)正確的進行影像投射,而 Amazon 的解決方案,讓我稍微有些疑惑,我理解為需要及時感知房間內每個觀測者所處的即時位置視角進行投射,還得減少延遲避免眩暈感,但是這樣就不太現實了,因為 Amazon 的解決方案裡沒有頭戴裝置,如果一個房間內出現多個人,投射出來的影響是不可能滿足多個人的位置視角的,本來單個人需要頭戴裝置的解決方案,就很難做到無延遲、無眩暈感,所以多少對 Amazon 的新專利具體能夠實現的程度有懷疑,但也許只有等具體的解決方案出來才能知曉了。

 

(本文由《PingWest》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PingWest

PingWest

PingWest是一家全球視野的前沿科技媒體,提供關於中國與美國的最前沿科技創業資訊,致力於成為溝通這兩個全球最大互聯網/移動市場的互聯網社區。
PingWes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