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5.8 更新:改善搜尋功能、一鍵瀏覽創作者貼圖清單、聊天室深入支援 3D Touch 預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9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LINE》App 近日陸續釋出 Android 與 iOS 的 5.8 版本更新,包括改善綜合搜尋功能、一鍵瀏覽創作者的貼圖清單、加強「刪除帳號」與「代幣購買」的介面提醒等更新內容;此外,針對使用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的用戶,新版聊天室也深入支援 3D Touch 的 Peek、Pop 功能,達到「已讀不回」的預覽效果。



改善綜合搜尋功能

原先《LINE》的搜尋功能只能搜尋好友和群組名稱,以及聊天內容;但 5.8 版本也可搜尋一些較少使用、需要時找不到位置的功能,例如「顯示行動條碼」、「設定 → 我的錢包」、「Keep」等等,只要點選好友清單或聊天室清單上方所顯示的搜尋欄位,輸入關鍵字即可。

LINE-5-8-iOS_1

 

加強「刪除帳號」的介面提醒

用戶在刪除 LINE 帳號時,將一併刪除其聊天訊息、好友名單、購買貼圖等內容,而且無法恢復,因此在最新版本以粗體字的醒目方式提醒用戶,並新增第三道彈跳視窗作為最後提醒,刪除 LINE 帳號前要三思啊!

LINE-5-8-Android_2

 

加入「代幣購買」的介面提醒

由於 Android、iOS 分屬 Google、蘋果的手機平台,LINE 代幣無法在 Android 手機與 iPhone 之間移轉使用,因此新版使用介面特別加強提醒用戶這件事,切勿在換機之前大量入手 LINE 代幣。若是您在 Android 手機上購買 LINE 代幣,就只能在 Android 手機上使用,無法移轉至 iPhone 上。

LINE-5-8-Android_1

 

一鍵瀏覽創作者的貼圖清單

過去當您喜歡如 Cherng、掰掰啾啾、爽爽貓等創作者的貼圖,除了在下方的推薦貼圖可能一併列出該創作者的其他作品,也可以利用關鍵字進行搜尋。現在 5.8 版本只要點選貼圖的創作者名稱,即可顯示其貼圖清單。

LINE-5-8-iOS_2

 

不過筆者也觀察到,可能出現同一貼圖人物卻透過不同單位上架貼圖小舖的狀況,無法一次出現所有貼圖;此外,貼圖小舖有「官方貼圖」與「原創貼圖」兩種不同價格的商品,同一創作者若是分別上架,也無法顯示所有貼圖。若是想收藏單一創作者的所有貼圖,建議還是進一步透過關鍵字搜尋全部貼圖。

LINE-5-8-iOS_3

 

iOS 版聊天室支援 3D Touch 功能

使用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的《LINE》用戶們,已在 5.6 版本更新後支援 3D Touch 功能。這回更新後,聊天室也深入支援 3D Touch 的 Peek、Pop 功能,可預覽聊天室當中的最新內容,卻不會顯示已讀;若採用 Peek 功能並同時將畫面往上滑動,可選擇【關閉提醒】、【標為已讀】、【隱藏】或【刪除聊天室】。

LINE-5-8-iOS_4

 

最後,群組主頁的投稿名稱由「文章」變更為「記事本」;而 LINE for Android 現在可讓您在聊天室拍攝影片後,僅擷取您想要分享的影片片段。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