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表情符號當密碼,電腦差點被永久鎖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9 日 | 分類 Apple , OS X , PC
lwscreenshot-20151216-at-11-thenextweb-com-part-img-top

不少人在發簡訊時都會使用 Emoji 表情符號,甚至在 Instagram、Facebook 更新時也都會用。不過一名 Mac 電腦使用者卻因為貪玩使用表情符號當系統密碼,最後無法開機,自己玩死自己。



原來是這名網友想試試,能否在 OS X Yosemite 以表情符號當作系統密碼,成功設定後才發現出事。

重啟電腦後,這名用使用者才發現平時使用如常的表情符號鍵盤,在登入畫面原來無法使用,只有基本的鍵盤選項提供,像這樣因為無法輸入,系統就 Reboot 到了 Recovery HD。更慘痛的是,由於他改用了 FileVault,所以無法簡單地將密碼回復。

幸好他最後還是想到解決方法,就是進入 Recovery 模式,再利用外接硬碟 Boot 電腦,安裝表情符號鍵盤和停用加密,等待數小時後就可以重新登入電腦。該名使用者指出,問題的關鍵在於 OS X 系統版本,原來系統容許 Yosemite 使用者採用 Emoji;到了 El Capitan 版本蘋果已經禁用表情符號當系統密碼。

 

(本文由《UNWIRE.HK》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he Next Web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