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新閱讀模式 Instant Articles 擴展至全球 Android 用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9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Facebook_Instant-Articles_1

Facebook 以全新功能「文章快手」(Instant Articles)挑戰數位媒體的經營模式,擴展至全球的 iPhone 用戶手中,台灣多家出版業者也已推出 Instant Articles 的 Beta 版本。16 日 Facebook 再宣布,全球 Android 手機用戶也能使用 Instant Articles 瀏覽新聞。



Facebook 先前已針對少數 Android 用戶進行 Instant Articles 的 Beta 測試,繼 iPhone 用戶之後,現在 Android 手機用戶終於也能使用 Facebook for Android 的 Instant Articles 瀏覽新聞。

當您以《Facebook》瀏覽動態訊息時(News Feed),如發現右上角有閃電標誌,即代表這篇文章能以 Instant Articles 開啟;可明顯發現文章的載入速度更快,官方稱比起過去導回媒體網站快上 10 倍,而且排版更加簡潔,不同於一般網站行動版;此外,開啟不同媒體的文章也有各自的動態效果,例如傾斜您的手機,能夠放大並探索高解析度的照片,當您滑動內容時,自動播放的影片讓內容栩栩如生。

許多開發中國家的民眾普遍使用低價智慧型手機來上網,連網速度也較慢,如能藉由載入速度快的 Instant Articles 降低其閱讀門檻,能為用戶帶來更好的閱讀體驗。此外,參考 Instant Articles 的概念與技術,Facebook 還計畫推出 Instant Ads,不必再等待廣告緩慢載入,也能以動畫、圖片或產品目錄等方式傳播廣告內容,將可能是該公司下一波的廣告戰略。

目前全球已有超過 350 家出版業者或新聞媒體加入 Instant Articles 的合作夥伴,台灣也有蘋果日報中時電子報 ETtoday 新聞雲壹周刊三立電視聯合報系以及 Vogue Taiwan 7 家媒體的文章已能顯示 Instant Articles,讀者們可在 iPhone、Android 手機上的《Facebook》嘗試閱讀。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