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魅影的美容法寶?智慧面膜 MAPO 打造水嫩肌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21 日 | 分類 APP , 時尚 , 穿戴式裝置
mapo

巴黎歌劇魅影總能維持白皙美肌的答案可能有解了!除了長年不見天日之外,他或許還用了 MAPO 提升自己的肌膚品質。法國團隊 Wired Beauty 結合美容與科技,打造客製化的護膚法寶 MAPO ,協助臉部更快速吸收水分。




e3494d6c4cfb4f7cad448ae409a2ae1b_original
4bd186bfd6312fe6195d1ffe7d9649c6_original

智慧面膜 MAPO 是一款面部的穿戴式裝置,主要針對水分吸收的皮膚問題,協助用戶打造水嫩美肌。 MAPO 可以根據客戶的臉部特徵,客製出最適合用戶的智慧面膜。保濕臉部前,用戶可以先連動手機 APP 、戴上 MAPO ,讓產品偵測出臉部肌膚的狀況,選擇適合的保濕產品和用量。保濕完成後,再戴上 MAPO ,產品會在額頭、雙頰三個位置,進行適度加溫、微電流,幫助水份完善吸收進肌膚中。事後 APP 也會根據臉部的溫度與濕度記錄成效,讓用戶更瞭解自己的膚質。

▲ MAPO 內建有精密的肌膚濕度感測器,產品並非硬邦邦的面具,而是質地柔軟的彈性矽膠,可以用清水清洗。

敏感部位的穿戴式裝置,最讓人擔憂的是科技產品對身體的影響。研發團隊聲稱 MAPO 的製造與專業人士合作,也做過安全檢測,百分之百不會傷害臉部。話說回來,現代人三不五時都要貼著智慧型手機,早晚各使用一次 MAPO 也無傷大雅。

a76d9458c2da75414ef8f3fdc45dd59d_original

與美容相關的穿戴式科技,是比較少見的產品,而 MAPO 嘗試破除科技傷害身體、加快身體變醜變老的刻板印象。試想在美容院按摩做臉的過程,也使用相當多特殊的裝置,回春人們的外貌。而 MAPO 的出現,也證明美容科技開始有個人化的趨勢,甚至像吹風機一樣,越來越像居家自用的產品。美容業者可以因應這樣的潮流,思考居家服務的可能性,畢竟科技產品終究是工具,專業知識或許可以使用大量的資料庫、數據分析來取代,但真正的舒適服務還牽扯到心理與精神的交流,這一點科技在短期內還沒那麼快做到。

da8070082f036c577c669460963b6ea9_original

MAPO 上市售價為 299 歐元,現在 Kickstarter 的集資價依照不同募資款項,分別為 199、239、269 歐元。並售有三種顏色可以選擇,預計於明(2016)年五月出貨。

▲ MAPO 產品使用示範影像

(資料及圖片來源/MAPO)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