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了來點驚喜!FB Messenger 自動分享照片功能 Photo Magic 上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21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1218-FB-messenger-holiday

Facebook 使用者數已經破 15 億,而他的 Messenger 也成了不可少的應用,人們每個月在 Messenger 上互傳的照片達 95 億張,節慶的時候尤其暴增,光是去年跨年夜,就有數億張照片在 Messenger 上被傳遞。為了即將到來的聖誕、跨年假期,Facebook 在全球推出自動傳照片功能 Photo Magic,把合照傳給在照片裡的每個人。



當使用者要上傳照片時,就會觸發 Photo Magic,它會透過臉部辨識,找出所有在這張照片中的 Facebook 朋友,並在 Messenger 裡建立一個這些人都在的群組,這時使用者若要傳送照片給這些人,只要按下「確定」即完成分享照片。按兩次鍵就能解決過去可能要花費 5 分鐘的工程。

1218-FB-photo-Magic

 

如果不想用也沒關係,使用者可以自行在 Messenger 的「設定」裡選擇開啟或關閉 Photo Magic 功能。

Photo Magic 在 11 月即於澳洲測試,現在端出來,就是為了讓使用者在狂歡節慶時分,可以更快速、更方便的分享照片,不會累到忘了分享,或尷尬的漏掉了誰。

針對聖誕節、新年的另外兩個小驚喜:

1218-FB-Messenger-customization

 

除了向全球推出 Photo Magic 功能,針對節慶,Facebook Messenger 還推出客製化的對話框,使用者可以將與朋友、群組的對話框換主題色、emoji 和暱稱。

1219-fb-snow

 

還有一個有趣的小驚喜是,只要在 Messenger 的對話裡面傳送聖誕老人、聖誕樹、或與雪相關的貼圖或 emoji,就能在這個寒冷但溫暖的冬季中,在對話框裡面製造雪花,帶來點驚喜。

1218-fb-head-snow-2

 

而 Android 手機上,Messenger 訊息的通知頭像,如果該位朋友來自北半球,他的頭像就會不斷飄下雪花;若在新年時,每個訊息通知頭像都會飄下彩色紙片,營造出濃濃的節慶味。

資料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呂 紹玉

我希望可以靠人性、靠政治、靠公民力量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但更快的方法,似乎是靠科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