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改善實名制審查規定,平息用戶帳號遭封鎖的憤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23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Facebook-1

您是否曾發生 Facebook 顯示名稱不符規定,被系統要求改名,甚至必須提供身份文件驗證本人的狀況?其實名制政策曾讓部分用戶嚐到苦頭,Facebook 官方宣布新增功能、改善實名制規定,以平息部分用戶的憤怒。



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曾表示,Facebook 實名制較能保護用戶的網路安全,進一步避免假帳號所衍生的騷擾、霸凌甚至詐欺等問題。不過,部分用戶有著外人熟知的綽號或藝名,卻因此被迫更改名稱;或是遭受不明檢舉後,帳號被迫封鎖。Facebook 官方欲減少這類的狀況發生,但仍保留實名制政策,所以日前宣布新增更詳細的回報機制,要讓這些用戶有機會使用他們所想要的名稱。

未來當系統要求更改名稱時,用戶可提供更詳細的資訊,予以回報 Facebook,幫助其審查小組了解真實情況以作出判斷。此外,檢舉帳號為假名時,不僅檢舉選項更為詳細,還要提供足夠證據說明您為什麼要檢舉對方。

Facebook_Name-Process_1

▲ 當系統要求更改名稱時,用戶可以提供更詳細的資訊。

 

Facebook_Name-Process_2

▲ 當檢舉帳號為假名時,不僅選項更詳細,還要詳細說明為什麼要檢舉對方。

 

這項改善措施目前只針對部分美國的行動版與桌面版用戶進行測試,不過 Facebook 官方表示,將在蒐集用戶的意見反饋之後​​,向全球用戶推出這項功能。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