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戲不怕夢周公!Netflix 手做智慧襪自動幫你關電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23 日 | 分類 影音裝置 , 物聯網 , 穿戴式裝置
sock_hero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雖然影集很精彩,但有時就是抵不過周公的召喚,即將進軍台灣的影音串流業者 Netflix,本週推出了一個以假日為主題的「手做智慧襪」創意點子,這個手做智慧襪可以偵測使用者在觀賞影集時是否不小心睡著,若偵測到使用者已經睡著,便會自動暫停正在觀賞的影集,讓使用者不會因為睡著而錯過重要劇情。



▲ 影片為 Netflix 智慧襪製作過程。

 

Netflix 官方報導,這種睡眠探測技術,使用了「活動記錄檢查儀(actigraphy)」,能探測使用者是否長時間沒有移動。若系統判定使用者已經入睡,會以紅外遙控電視機或者機上盒,暫停播放。除此之外,襪子上還配置了一個 LED 顯示燈,表示即將關閉電視,若用戶尚未入睡,可以動動腳,取消關閉。

Before you get started_bnext1221

(Source: Netflix

 

Netflix 已將詳細的製作教學步驟、影片放在網站上,還列出需要準備材料,例如:微型控制器、電池、LED 燈等等。但是製作者需要一點程式製作背景,才能完成設定。「手做智慧襪子」引起美國民眾的熱議,被認為是相當有創意,且實用的手作小物。心動的人,可以趕快買齊材料,開始動手做做看吧!

Undertand the mechanism_bnext1221

(Source: Netflix

 

Netflix 進軍物聯網領域?

Netflix socks_bnext1221

(Source: Netflix

 

(本文由《數位時代》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etflix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數位時代

創刊於 1999 年 7 月,是台灣第一個以網路和科技為報導核心的媒體。長期聚焦全球、中國及台灣等地最新的科技、網路、綠能、數位行銷、品牌等議題的動態及趨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