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群分享生動照片,Facebook App 支援蘋果 Live Photos 上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24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iOS
Apple_Live-Photos_Facebook1

蘋果專為 iPhone 6s 系列加入全新 Live Photos 功能,可拍攝一段時間為 3 秒、包含聲音的微短片。現在,《Facebook》App 將能支援 Live Photos 上傳,可在社群上分享一張張生動的 Live Photos,目前僅限 Facebook for iOS 用戶才能欣賞。



當您啟動 iPhone 6s 或 iPhone 6s Plus「相機」裡的「Live Photos」功能,按下快門鍵即捕捉拍攝前後瞬間的動態與聲音,製成一張 Live Photos;接著在「照片」裡以 3D Touch 的 Peek 功能輕輕點擊剛才的照片,就能欣賞 Live Photos。

生動的 Live Photos 難道只能儲存在 iPhone 裡自己欣賞嗎?別擔心,繼《Tumblr》之後,《Facebook》也支援 Live Photos 上傳社群網站。這項支援功能先向少數 iPhone 使用者釋出,再逐步擴展至全球用戶。

可惜的是,目前僅限 iOS 用戶才能欣賞,只要搭載的作業系統為 iOS 9 以上,即便是 iPhone 4s 也能瀏覽,然而使用 Android 版、行動網頁版或桌面網頁版的用戶則無法欣賞動態的 Live Photos。

上傳 Live Photos 的方式,仍和一般上傳照片相同,當出現上傳照片預覽時,可點選右下角的【Live】鍵來檢視。當 Live Photos 出現在動態消息(News Feed)上,用戶就能點選來欣賞。

facebook-live-photo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