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 Wi-Fi 緩慢原因!這個 App 幫你畫出「Wi-Fi 地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24 日 | 分類 APP , OS X , 網路
wiifi-home-map-appappapps

Wi-Fi 網路肉眼完全看不到,出問題時總是很難找出問題根源。究竟家中或公司的 Wi-Fi 網路明明看來很正常,為何就是很緩慢?今天介紹這個 App 或許能幫到您。



NetSpot 是個免費的 OS X 程式,一啟動就能夠掃瞄附近的 Wi-Fi 網路。能夠看到網路的訊號強度、保安程度、頻道資料等等。最好的是可以在室內間格上,顯示出「Wi-Fi 網路地圖」。哪個位置的訊號強勁、哪裡接收得比較弱,全都一目了然。而且隨著您移動,可以即時看到網路情況。

netspot-20151222

 

除了可以知道哪個位置上網最好,又可以幫助找出 Wi-Fi 網路的問題。例如有沒有哪些東西阻礙訊號,或者路由器的擺放位置。您也可以進行速度測試,或者看看鄰居的網路有沒有造成干擾。

NetSpot 雖然有收費版,但那些都是結專業人士或大規模的公司使用。對一般使用者來說,免費版的功能已經足夠有餘了。

下載連結:http://www.netspotapp.com/downloads.html

 

(本文由《appappapps》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