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專家:聖誕燈飾對 Wi-Fi 速度影響微乎其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1 日 | 分類 網路
christmas-lights-petites-lumieres-de-couleur5191194510-frankieleon-part-img-top

先前報導過英國電訊監管機構 Ofcom 表示,聖誕的燈飾有可能影響 Wi-Fi 訊號,導致上網速度降低,建議使用者將 Wi-Fi 路由器放置在遠離其他電子裝置的位置以減少干擾。相關報導一出,即時引來不少國外傳媒報導,畢竟臨近聖誕,很多人都會在家中布置燈飾增添氣氛。



究竟聖誕燈飾對上網速度會否帶來嚴重影響,來自美國德州的大學教授 Kate Biberdorf 則認為,電子裝置產生的電磁場的確會對 Wi-Fi 訊號構成干擾,不過聖誕燈飾的影響卻微乎其微,一般家庭使用者都無法分辨出來。Biberdorf 表示,使用者在下載音樂或電影,或者需要高網速的網上遊戲,或許可以看出一點分別;相比起來,微波爐的影響遠超於聖誕燈飾。

另一名專家 Brad Cimaglio 也表示,就算聖誕燈飾將其包圍著, Wi-Fi 路由器仍然能夠正常運作。大學教授 Biberdorf 則補充,如果使用者認為網速變慢,只要將路由器和聖誕燈飾的插頭分開,不要插在同一個插頭就可以。

 

(本文由《UNWIRE.HK》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frankieleon CC BY 2.0)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