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 12 月 Wi-Fi 訊號就變差,你知道原因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4 日 | 分類 Android 平板 , Android 手機 , iPad
christmas-light-1-embassy-theatre-and-indiana-hotel-part-img-top

Wi-Fi 的方便性相信不用多講,如今幾乎人人都會透過 Wi-Fi 來上網,除了家中外不少商場及商店都設有 Wi-Fi,幾乎滲透到每個角落。不過大家又有沒有發現一個奇怪現象,到了 12 月時 Wi-Fi 訊號會比平時變得差呢?原來這個問題或許可能與聖誕節有關。



雖然現在 Wi-Fi 大多有 2.4GHz 及 5GHz 頻段可供選擇,但由於 2.4GHz 覆蓋範圍較廣及較穩定,所以如今大部份 Wi-Fi 依然會採用這個頻段。不過據英國電信監察機構 Ofcom 表示,其實現在常用的 Wi-Fi 很容易受到干擾,比如微波爐、無線電話、藍牙裝置、無線攝影機、無線遊戲手把及室外微波訊號等全都有可能會影響到 Wi-Fi 訊息的強度,相當麻煩。

不過為何每逢 12 月 Wi-Fi 訊號就會變得更差呢?Ofcom 表示,箇中原因極有可能與聖誕燈飾有關,因為燈飾同樣是干擾 Wi-Fi 的其中一個因素,加上每逢 12 月臨近聖誕節時四處都會布置大量的燈飾,干擾問題會變得更加嚴重。解決方法就視實際情況而定,例如在家中布置聖誕樹燈飾時盡量遠離路由器,又或者將 Wi-Fi 頻段設定為較難干擾的 5GHz,不過商場及大樓布置的燈飾就似乎難以解決了。

 

(本文由《UNWIRE.HK》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Cliff CC BY 2.0)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