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個人「年度回顧」再度登場,挑選 10 張照片製作精彩回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8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Facebook-Year-in-Review-2015_1

到了 2015 年年終,日前 Facebook 才帶領用戶一起回顧 2015 年國內外的重要時刻;17 日再度推出個人化「年度回顧」(Year in Review),一同挑選回憶照片,製作成今年的精彩回憶。



透過行動裝置或電腦進入 Facebook「年度回顧」專屬功能,可從過去一年的「你的照片」項目當中選擇 10 張照片,筆者觀察是依照片上傳的時間順序排列而成,這次無法隨意調整編排,也無法加上文字敘述,比起 2014 年版本少了些許設計的彈性。

Facebook-Year-in-Review-2015_3

 

2014 年版本的年度回顧,曾發生功能上的設計缺陷,致使部分用戶再度見到死去親人、失戀分手等照片,原本滿心期待回憶過去一年的當下,卻又在傷口上灑鹽。Facebook 發言人表示,2015 年的年度回顧版本已經採用一套獨特的過濾方式,降低傷心過往出現的機率。

現今您我大多將照片和心情分享在 Facebook 上,如同一本線上日記;如果某些動態能有系統地再次回顧,重新回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經過時間的沈澱重新審視,想必會有不同的感受。自 2012 年起,Facebook 總是在年終之際推出當年的年度回顧功能;2015 年 3 月底更推出「我的這一天」功能,回顧歷史上您的每一天。今天不妨就花個幾分鐘時間,好好回憶 2015 年的珍貴時刻吧。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