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星際大戰遇上 AR,一個 Google Project Tango 專案範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28 日 | 分類 Android 平板 , Google , 平板
trixi-studios-star-wars-mixed-reality-test-maxresdefault-part-img-top

Trixi Studios 工作室最近發表了一段影片,展示他們利用擴增實境(AR)和 Google Project Tango 平台製作的最新專案。影片的特色是把《星際大戰:原力覺醒》中的角色 BB-8 和一群突擊隊員投射到現實中,是我們見過的 Project Tango 平台製作的最酷專案之一。



影片中,把實拍的畫面和電腦生成的星戰角色堆疊在一起,球狀的 BB-8 從停車場或倉庫開過,隨後就會有帝國突擊隊員冒出來。儘管為了定位和環境追蹤,Tango 裝置輸出的影像放慢了,電腦生產的角色的定位相當穩定。影片中鎖定的第一視角,讓這段示範影片很像一款第一人稱射擊遊戲。

 

Project Tango,是一個 Google 去年發表的、基於 AR 和電腦視覺的硬體開發平台。它可以讓開發者基於深度攝錄鏡頭和高畫質光學鏡頭,從環境中獲取視覺資訊。獲得的資訊還包含了位置和旋轉等方位資訊,可以更準確地對環境進行描述。

這個專案並不是官方專案,團隊只是星戰的粉絲而已。這個專案很好地展示了 Project Tango 和 AR 技術可能的未來,儘管 Project Tango 的目標人群仍不明確。

目前開發者已經可以獲得 Tango 的開發包,Google 近期也舉辦了一次開發者比賽。

trixi-studios-star-wars-mixed-reality-test-scr-0m38s

(Source: Trixi Studios on YouTube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rixi Studios on YouTube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