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iPhone 4s 使用者因升級 iOS 9 後變慢控告蘋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30 日 | 分類 Apple , iOS , iPhone
iphone4s

趕在 2015 年結束以前,美國紐約地方法院受理了來自 iPhone 4s 使用者對蘋果的集體訴訟,向蘋果求償超過 500 萬美金。



這些憤怒的 iPhone 4s 使用者主要控告的內容,是蘋果的廣告不實,原告之一表示,他和其他 iPhone 4s 使用者一樣,在升級到 iOS 9 後因為手機變得極慢,讓他們幾乎無法使用手機,原告們表示,他們被迫在繼續使用又慢問題又多的舊 iPhone,或是再花筆錢買新 iPhone 中選擇。

原告們也指責,蘋果沒有善盡告知 iPhone 4s 用戶,升級到 iOS 9 會讓他們的手機變得超級慢的責任,再加上蘋果不提供讓使用者輕鬆降級回先前版本的功能,強迫舊手機的使用者只能忍受自己的手機變成一個累贅,或是再花錢買隻新 iPhone.

在蘋果的廣告中,並沒有提到 iPhone 4s 可能會遇到效能變差的問題,在 iOS 9 網頁上也只有強調升級到 iOS 9 會帶來效能增長、更好的電池續航力和更佳的安全性。原告們表示蘋果一定知道 iPhone 4s 在升級 iOS 9 時會遇到的狀況,但卻沒有告訴消費者必須要注意這些問題。

這並不是蘋果第一次因為消費者升級 iOS 後使用經驗變差而挨告,2011 年 iPhone 3G 升級至 iOS 4 時也發生過,但當時的法官以 iOS 4 並非商品或服務,宣判其並非廣告不實。

資料來源/Class Action Lawsuit Accuses Apple of Crippling iPhone 4s With iOS 9 Update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