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宣布 2016 年智慧電視全面晉升 IoT Ready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30 日 | 分類 Samsung , 物聯網 , 電視
新聞稿

三星電子 30 日宣布,2016 年上市的智慧型電視系列,將全面晉升為 Internet of Things(IoT)ready,並連結 SmartThings 平台,進一步擴大物聯網裝置的陣容。SmartThings 是一個開放的平台,讓使用者得以連接、管理和控制智慧裝置和物聯網服務。




2016 年上市的智慧電視系列,所有的 Samsung 2016 SUHD TV 超 4K 電視均將搭載 IoT hub,使電視成為整個智慧的控制中心。三星與 SmartThings 攜手合作,為旗下 2016 年上市的 SUHD TV 超 4K 電視,積極研發自家的 IoT hub 技術。

新聞稿

▲ Samsung 2016 SUHD TV 超 4K 電視均將搭載 IoT hub,使電視成為整個智慧的控制中心。

2016 年 SUHD TV 超 4K 電視可連接並控制三星裝置、SmartThings 感應器,以及其他 200 多項 SmartThings 相容裝置,從照明和鎖具到恆溫器、相機等,廣泛兼容第三方的高品質家居產品。為了充份支援 SmartThings 相容設備的串連性,SmartThings Extend USB adaptor 是不可或缺的配備。

在 2016 年 CES 展中,三星將讓世人一窺未來電視的進化風貌,以及三星智慧電視如何成為 IoT 生態系統的核心角色。

三星電子影像顯示事業群執行總裁 Hyun-Suk Kim 表示:「2016 年上市的智慧電視系列,將為消費者帶來全新的可能性,三星電子是第一家推出 IoT ready 電視的品牌,此舉將使我們的市場領導地位,更加屹立不搖。」

SmartThings 創辦人兼執行長 Alex Hawkinson 表示:「藉由三星智慧電視與 SmartThings 技術的結合,我們有機會將觸角伸入數百萬家庭。將這項技術普及至目前的家居裝置,讓現代人體驗智慧家庭帶來的優勢,我們已邁出一大步。」

SmartThings 讓消費者透過智慧手機和 SUHD TV 超 4K 電視,直接串連所有的智慧裝置,而不必透過個別的應用程式,繁瑣地個別控制每一個裝置。藉由 SmartThings 應用程式,人們可以在單一、簡單的使用者介面上,輕鬆串連並管理所有的智慧家居裝置和服務。

透過串連至三星智慧電視的戶外攝影機,消費者可以察看門外訪客是否已抵達,並直接從沙發上操控前門的開啟動作。不論在家或是外出,若住家外面有任何不尋常的動靜,動作感應偵測器會立即觸發警訊,在電視螢幕上直接跳出警告訊息,打造更加安全、令人安心的住家環境。

SmartThings 應用程式的 Cinema Mood 功能,還能讓消費者輕鬆打造完美的家庭劇院環境。透過這項功能,消費者能自動調整每一個環節,從氣氛燈光到環繞音響,立即享有最佳的電影觀賞體驗。

隨著 2016 年 SUHD TV 超 4K 電視即將搭載 SmartThings 技術,SmartThings 平台在普及化之下,其功能性亦將大幅躍進。有關 SmartThings 應用與相容裝置詳情,請造訪網站。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