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樹莓派,LattePanda 讓你可以把 Windows 10 放在口袋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30 日 | 分類 PC , Windows , 軟體系統
lattepanda-win10-computer-pocket-2

儘管之前就有過很多款迷你型電腦,例如樹莓派(Raspberry Pi):基於 Linux 系統、信用卡般大小的單板機電腦。對,之前的迷你型電腦不外乎都是 Linux、Ubuntu 或 Android 這三種作業系統,而 LattePanda 第一次讓人們可以在小小的單板機上使用熟悉的 Windows。



這裡是 Windows 10,而不是 Windows RT、不是披著 Windows 介面或者被閹割的版本。也就是說,之前您能在 Windows 上使用的各種應用程式、遊戲,都可以透過 LattePanda 來執行,這也是它之所以引起眾人關注的地方。

lattepanda-win10-computer-pocket-3

(Source: LattePanda

 

LattePanda 採用了 Intel Atom Cherry Trail 1.8 GHz 處理器,可選 2 GB RAM 記憶體、32 GB ROM 儲存空間,或 4GB RAM 記憶體、64 GB ROM 儲存空間兩種版本,均具備 Wi-Fi 無線網路與藍牙 4.0 傳輸功能,對於執行 WIndows 10 來說,這些配置完全足夠。

當然,透過 LattePanda 來使用 Windows 的體驗與主機幾乎一樣,但在性能上還是有所差異,畢竟這些元件都整合在稍大於半個 iPhone 大小的電路板上。不過開發者還提供了很多其他的擴充,例如 USB 3.0 槽、HDMI 埠、micro-SD 卡槽、3.5 mm 音訊插孔以及 10/100 Mbps 有線網端。

lattepanda-a-45-pound-win10-computer-for-everything-25-part

(Source: LattePanda on Kickstarter

 

如果您將 LattePanda 與顯示器、攝錄鏡頭、輸入裝置連接起來,它可以做任何事情。

更有趣的地方在於:單板機電腦的通用性,它還相容感應器、控制器、3D 成像器、遊戲手把等各種物聯網裝置。開發者表示,用它來完成一個微型機器人,帶有臉部辨識鏡頭與強大的計算處理能力,外加一個小巧的控制器,它將可以完成很多日常的工作。

lattepanda-a-45-pound-win10-computer-for-everything-16-part

(Source: LattePanda on Kickstarter

 

對於自造者(Maker)來說,LattePanda 已經內建了網路、藍牙功能,並且相容 Arduino Shields,進一步減小了裝置的體積,更方便他們發揮創造力。

不過這一切的前提條件就是 LattePanda 要獲得最後的資金才能量產,好在目前 Kickstarter 上他們已經募集到了超過目標 2 倍的款項,團隊還表示接下來的觸控功能和更大 RAM 及 ROM 的版本正在開發中。

我們有理由相信,如果 LattePanda 計劃成功,日後我們可以隨身攜帶更巧小的桌面級裝置即時插拔使用,更多的物聯網裝置也會變得更加強大與智慧。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attePanda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