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與公民團體達成協議,政治人物失言網 Politwoops 將恢復運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8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TWITTER-LOGO1-AZ1

先前科技新報導曾報導外國的政治人物網路言論備份服務 Politwoops 迫於壓力而被迫關閉。如今 Twitter 收回成命,2015 年 12 月 30 日與陽光基金會 (Sunlight Foundation) 開放國家基會金 (Open State Foundation) 達成協議,發表聲明,Twitter 表示將恢復政治人物言論備份服務 Politwoops 的 API 介接,意味著從去年 8 月開始被 Twitter 切斷連結的 Politwoops,有辦法在新的一年裡恢復服務。



在社群的時代,政治人物需要經營社群網站發言,但是有時候會有講錯話的狀況發生,這時候就要有備份服務了。到底政治人物的言論是不是視為隱私一部分而不必因一時失言而流傳千古,還是因為其政治人物的公眾身分,要用更高標準檢視?去年 8 月時 Twitter 採用前者的說法,將公民團體言論備份服務 Politwoops 的 API 介接關閉,導致服務失效。

如今 Twitter 和公民團體達成協議,決定要恢復 Politwoops,可以視作 Twitter CEO Jack Dorsey 重申 Twitter 的透明政策。Politwoops 將繼續監督 25 個國家的官員和議員的言論。

 

陽光基金會傳播總監 Jenn Topper 說:「Politwoops 對包括候選人以及民選的官員是相當重要的監督工具,讓他們為自己的言論負責。我們很高興能夠和 Twitter 達成協議,將服務在美國與全世界重新上線。」

 

「這項協議對相信世界需要透明力量的我們來說是相當重大的消息。我們的服務將繼續走下去,下一步將納入公眾參與,讓他們能夠監督官員公開發言的責信度。」開放政府基金會執行長 Arjan El Fassed 說。

不知道台灣何時會出現台灣版的 Politwoops 備份政治人物言論服務,能夠抓政治人物臉書發言,甚至是刪文後留下紀錄,並且還能夠有留言機制為那些被封鎖回應的網友能夠發表意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