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才在香港設立大中華總部,Twitter 傳下一步將進軍台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16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0814-twitter-624x468

Twitter 這個在全球擁有 3.16 億使用者的社群網站,終於要進軍台灣市場了?台媒獲消息指出,Twitter 近期將進軍台灣,這對於時常要用 Twiiter 追韓星、追歐美巨星、追國外名人動態的孤單使用者來說,或許是一大好消息,而對台灣企業來說,則是多了 Twitter 這一個行銷平台。



Twitter 於 2006 年創立,但一直到 2011 年才有中文版,比起 2008 年就有中文版的 Facebook 晚了整整 3 年,可說是錯失打進台灣市場的機會,也讓在地的噗浪(Plurk)趁勢興起。雖然這幾年噗浪已經漸失使用者,但 Twitter 也沒能接住噗浪流失的使用者,讓 Facebook一家獨霸台灣社群平台,另有通訊軟體 Line 也在台灣成為最熱門社交通訊軟體。

目前台灣的 Twitter 使用者,多是在追蹤國外名人動態、發言,甚少有台灣追蹤對象,並沒有形成 Twitter 社群。如果 Twitter 正式進軍台灣,利用各種宣傳或新功能拉攏使用者後,或許能增加台灣使用者數量,也能方便台灣企業多一個平台經營品牌,抑或是投放廣告,且對象不限於國內,重點是能進行全球化行銷。

《自由時報》報導,Twitter 新興市場銷售總監 Peter Greenberger,會趁 8月底來台參加 2015 台北國際數位廣告節活動的機會宣傳 Twitter,此外,Twitter 上月起開始對台灣媒體發佈繁體中文新聞稿,也可能是進入台灣市場前的暖身。

不過今(2015)年3 月,Twitter 才在香港設立大中華總部辦公室,希望能作為中國公司全球化的基礎工具,也能讓藉由中國市場帶動 Twitter 在亞洲地區收入,才過半年,Twitter 是否真會在距離香港不遠、使用者數量又不多的台灣市場開設辦公室,還是只是由香港辦公室的人處理台灣業務,也令人好奇。目前 Twitter 在全球有 35 處以上的辦公室,4100 個員工。

私訊不再限制 140 字

Twitter 另一項新消息則是,取消私訊(direct message)功能原先的 140 字字數限制,接下來私訊功能可留無限長的文字,讓大家可以跟朋友暢聊,也可以跟 Twitter 上志同道合的人侃侃而談;不過公開貼文仍是維持在 140 字限制。

 

資料來源

延伸閱讀

(首圖來源:flickr / Andy Melton CC BY-SA 2.0)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呂 紹玉

我希望可以靠人性、靠政治、靠公民力量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但更快的方法,似乎是靠科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