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地圖支援自家地圖代碼 Open Locaion Code,分享位置更為簡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16 日 | 分類 APP , Google , 網路
plus-codes_-Personal-Postcodes-624x364

你常有描述地點的需求嗎?用大地標提示對方走不到目的地,講地址人家找不到,說經緯度卻沒人懂。如今有一套簡短的代碼,由 Google 提出的 Open Location Code,獲得自家產品支援。這套號稱易記的編號能夠在 Google 地圖上指示地點,方便跟人分享地點位置。



Open Locaion Code 由 Google 蘇黎士辦公室提出的標準,主要是想要解決分享位置資訊的難題。雖然用經緯度表示地點已經是公認的標標,但僅止於在電腦操作顯示。一般人很少在日常生活對話中談論位置採用經緯度,也從來沒人記住一個地點的經緯度,更何況用念經緯度方式告訴對方你在那裡。

plus+codes-Dajiao-park

▲ 台北大佳河濱公園佔地廣闊,用 Open Locaion Code 能輕易表示你在那裡。

 

Open Location Code 又叫 plus code,由 Google 在今年四月提出,這套標準讓人不論是否連上網路,都能輕易將代碼轉碼轉換為經緯度,方便在地圖 App 上顯示位置。如果你在一個大公園或是碩大的球場中,用 plus code 可以很清楚分享位置或是座位在那裡,而且毫不含糊。如果兩人在同一地方,只要告訴對方最後面的代碼就好了

plus+codes-CKS2
plus+codes-CKS

▲ 中正紀念堂的兩個地點,7QQ32GPC+877QQ32GPC+36,可以只用 PC+87 和 PC+36 就能夠區分,以及找到彼此。

 

Google 已經釋出 Open Location Code 的程式碼,相關的編碼規則也有說明文件,也有郵件論壇能夠討論相關議題。

即便 Open Location Code 簡化了地理位置代碼,其編碼仍然不好記憶,會不會被大規模採用仍有疑問,但至少大家常用的 Google 地圖可以用了。

plus+codes-on-mobile-intro

▲ Plus Code 行動版網站的說明頁面,已經中文化了。

 

plus+codes-on-mobile

▲ 行動網頁版的 Plus Code 網站除自家 Google 地圖以外,還包括用開放街圖、Bing 地圖等三方網站開啟位置,或者用其他地圖 App 開位置的功能。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