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新策略,歐巴馬開始玩「自己」的 Twitter 帳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19 日 | 分類 網路
obama-at-twitter

社群力量不容忽視,連美國白宮都知道。美國總統歐巴馬自 2009 年上任至今,6 年來都由白宮(@WhiteHouse)負責官方與歐巴馬(@BarackObama )的 Twitter 社群管理。然而,這位對新媒體版圖有相當濃厚興趣的總統先生,現在終於擁有自己的官方 Twitter 帳號 @POTUS(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過去,歐巴馬的 Twitter 帳號 @BarackObama 是白宮負責管理,新上線的 @POTUS 卻是歐巴馬本人親自上陣,興奮不已的他在 Twitter 第一篇就寫下「Hello, Twitter! It’s Barack. Really! Six year in, they’re finally giving me my own account.」(嗨,Twitter!是我,巴拉克。真的!六年了,他們終於給我自己的帳號),自我介紹部分註明自己是爸爸、丈夫還是美國第 44 任總統的身份,位置是白宮所在地華盛頓特區。

無論歐巴馬近來表現與民間聲望如何,新帳號在 Twitter 開啟消息傳出後,僅 9 個多小時就衝出 131 萬的追隨者,著實熱門。

歐巴馬親上火線迎戰社群大軍,過去也是美國總統的同黨老前輩柯林頓,率先給予歡迎;其他已經串連的 Twitter 帳號,還包括現任美國副總統白登 @VP、第一夫人蜜雪兒 @FLOTUS,各種美國政府相關帳號以及運動球隊。根據白宮官方聲明,@POTUS 會作為未來歐巴馬直接與美國民眾在網路面對面的溝通管道。

消息來源/President Obama just joined Twitter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Deer

Deer

熱愛科技、足球、偵探小說;人生樂趣就是用最簡單的文字,分享全世界的最新訊息。
Deer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