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6】中科新知心曉心跳與呼吸偵測器,幫你睡出大數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0 日 | 分類 物聯網 , 穿戴式裝置 , 網路
IMG_0712

今年的 CES 中在 Sands Expo 裡加入了運動與健康科技展區,各式各樣的運動手環手錶充斥著整個展區,另一個今年許多人注意的項目是穿戴式心率感應器,但中科新知卻反其道而行,發表讓人躺在上面的心率感應器。



相較其他以運動為主要訴求的心率感應器,中科新知的「心曉」比較接近健康管理器材,根據現場人員的說法,心曉每秒採樣 1700 次,只要將偵測板放在枕頭下,再與主機連結,就能紀錄使用者睡覺時的心跳與呼吸狀況,在蒐集與分析數據後發送報告給使用者。

IMG_0711

 

現場人員也提到,這個偵測板不會產生輻射也不需要充電,不論什麼枕頭都不會影響到它的準確度,特別適合家裡有中風高危險群的長輩使用。心曉的偵測方式與人體的肌肉收縮有關,所以除了監測心跳與呼吸狀況外,也能做為睡眠偵測使用。

IMG_0710

 

不過,可惜的是目前心曉在應用程式上僅能做出數據紀錄、統計與分析的功能,但現場人員也表示,現階段心曉仍是以健康管理和疾病預防為主,未來也有可能在應用程式裡加入像是心跳過快或過慢、呼吸情況異常等警報功能。

心曉在現在以運動功能為主的市場趨勢中,推出以健康管理為主打的產品,再結合大數據的分析,或許它能為運動科技與健康科技開創不同的藍海也說不定。

 

(本報導由 Canon 台灣佳能贊助器材提供)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