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居家的進化之路上,看到了兩款有趣時鐘:Ruggie 與 Glance Clock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2 日 | 分類 物聯網 , 網路
ruggie-the-world-s-best-alarm-clock-photo-original-part-img-top

人類永遠不會停止對於生活品質的追求,智慧居家的誕生也是如此。



所謂智慧居家,筆者認為並非那些僅僅加上個藍牙模組的所謂「智慧」,而是將對於數位時代的思考加之於工業設計之上,在日常使用中能使生活更加便利一點,對,一點就夠了。

最近有兩款新品即是這樣的產品。一個是把鬧鐘放進了地毯裡、一個在鐘錶裡融入了 Schedule(日程)設計,聽起來覺得怪怪的,但它們都能為生活帶來不少積極的幫助。

 

Ruggie

對部分人來講,起床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然也不會發明各式各樣的鬧鐘軟體來幫助人們克服這個困難了。

Ruggie 試圖換個方式來讓人起床,並且是真的起床,而不是關掉鬧鐘繼續呼呼大睡,他們的選擇是地毯。

ruggie-the-world-s-best-alarm-clock-10-compress

(Source: Ruggie on Kickstarter

 

Ruggie 裡面是一片記憶海綿墊以及一塊 LED 顯示螢幕,與一般鬧鐘一樣,您可以選擇一個鈴聲或音樂幫助您喚醒;不一樣的是,要想關閉它,您需要把雙腳放在地毯上至少三秒。

理論上來講,過了這三秒之後,您就不太可能再回到床上繼續睡覺,因為整個人已經處於站立狀態了。這其實是個很有趣的過程,Ruggie 的設計中並沒有太多技術上的進步,而是在於引導,引導使用者解決懶床這件事情。

ruggie-the-world-s-best-alarm-clock-11-compress

(Source: Ruggie on Kickstarter

 

就好像是醫生幫助病人恢復身體機能採用的方法,引導使用者做出下一步行為是解決問題的目的。我們手機上的鬧鐘應用大多會有 Snooze 的選項,想讓使用者以更加舒服的姿態起床,而事實上並沒有解決根本的問題。

Ruggie 現在正在 Kickstarter 上群眾募資,目前已獲得超過 90,000 美元的資金支持,每隻預售價 59 美元起。

 

Glance Clock

Glance Clock 看上去是一個漂亮的掛鐘,卻用了一種很棒的方式,讓您可以即時獲取視覺化資訊。

想像一下,當您醒來的時候,可以在 Glance Clock 上看到昨晚睡了多久、今天的天氣怎樣、接下來不同的時段會有什麼事項安排。

這些被我們記在手機日曆裡的資訊,就這樣回到了自然的現實場景中,好像本來就應該出現一樣。

在這個 12 吋的掛鐘上,除了顯示日程還可以承載更多的資訊,例如當您在家裡用 Uber 叫車,表面會立即顯示司機剩餘到達時間;或者下班回家,在掛鐘上看到今天的行走步數,可以立刻決定要不要再出去跑步一圈。

glanceclock-visualize-be-more-see-all-group

(Source: Glance Clock

 

談到設計初衷的時候,The Glance 的創辦人 Ziraschev 認為應該有一種居家能與數位資訊進行更有機的互動,成為一個漂亮又實用的對象。

在剛過不久的 CES 2016 大會上,也有不少關於智慧居家的新技術與新產品,接下來的一年我們應該會看到這個領域湧現一批真正能改善生活的產品。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uggie on Kickstarter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