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現正開發超過 100 款 PlayStation VR 遊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3 日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遊戲主機 , 遊戲軟體
sony-project-morpheus-01-top

在虛擬實境(VR)裝置市場當中,Oculus Rift VR 頭盔就率先在上星期開始接受預訂,搶去了其他對手不少風頭。不過另一邊的 Sony 也很快作出回應,因為其 CEO 平井一夫在接受傳媒訪問時,就透露了一些 PlayStation VR(PS VR)的開發細節,而且當中所支援的遊戲似乎也不算少。



作為一款虛擬實境裝置,雖然可以玩到遊戲的確是不錯的功能,但是相信最多人關心的應該會是到底有多少遊戲可以支援到這類裝置,否則縱使有主機也沒有用。而 Sony 執行長平井一夫較早之前在 CES 2016 上接受英國 BBC 訪問時,就給大家吃定心丸,並表示已經確認有超過 200 間廠商會為 PS VR 開發相關遊戲,而現階段正在開發的遊戲數量更是超過 100 款以上。

此外,先前 Sony 曾表示過 PS VR 預計將會在 2016 年上半年推出,雖然官方這次仍未公開其售價,但根據美國市場調查機構 Superdata Research 所公開的資料顯示,他們預計 PS VR 的價格大約會介於 400 至 600 美元,並可於今年內賣出 190 萬台左右。不過調查同時也發現雖然不少人對這類 VR 裝置相當有興趣,但大部份人肯付出購買的金額大約為 280 美元,而這個數字不論是 PS VR 或 Oculus Rift 的價位相比,皆明顯有一定距離。

virtual-reality-audience-superdataresearch-part-img-top

(Source: SuperData Research

 

(本文由《UNWIRE.HK》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CE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