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否認因歐洲電信商施壓而開發 Android 移轉到 iOS 工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3 日 |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平板 , Android 手機
Android-to-iOS

日前《英國電訊報》指稱,蘋果在歐洲電信營運商的施壓之下,將開發一款更易於將手機資料從 Android 手機轉移到 iPhone 上的工具,12 日蘋果發言人已否認了這項傳聞。



9 日《英國電訊報》報導,蘋果在歐洲電信營運商的施壓之下,同意開發一款更易於將手機資料從 Android 手機轉移到 iPhone 上的工具,以滿足愈來愈多消費者的換機需求。不過,國外媒體 BuzzFeed News 向官方求證,蘋果發言人 Trudy Muller 否認了這項傳聞,並表示蘋果其實是專注於使消費者願意從 Android 跳槽至 iOS,認為這將會是件美好的事。

Android 市佔率雖高,但在 2014 年大螢幕 iPhone 6、iPhone 6 Plus 推出後,愈來愈多消費者更有意願使用 iPhone。在蘋果 2015 Q4(7 月至 9 月)的財報電話會議當中,執行長 Tim Cook 更曾表示該季有 30% 購買 iPhone 的消費者,是由 Android 跳槽至 iOS。

事實上,蘋果已經推出官方版《Move to iOS》Android App,透過無線方式將聯絡人、訊息紀錄、照片和影片、網頁書籤、電子郵件、行事曆等資料,從 Android 裝置移轉到 iPhone、iPad 上。

不過,筆者觀察到《Move to iOS》在 Google Play 獲得超過 35,000 筆的一顆星負評,除了不少是 Android 使用者對蘋果的冷嘲熱諷之外,仍有用戶回報大多數 Apps 無法轉移、Google 帳戶同步異常、許多裝置無法支援等問題,這部分則未見蘋果積極改善。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