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酷低調支援 360 度全景影片,測試期間僅供合作客戶使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3 日 | 分類 網路 , 電子娛樂
youku-logo-img-top

YouTube 支援 360 度影音已經有不短的時間了,中國影音網站跟進的卻不多。樂視(Letv)雖然宣布了生態戰略,實質性動作並不多。然而,最近很多朋友卻發現,優酷(Youku)上已經有幾個 360 度全景影片了。



目前優酷主站沒有任何明顯關於 360 度全景的資訊,但是播放個別影片時,會發現播放器跟之前有了些區別,會提示使用者播放游標。拖拽游標,會發現視角會隨之變化,很明顯播放的是 360 度全景影片。

super-brain-china-youku-360-degree-screenshot-loading
super-brain-china-youku-360-degree-screenshot-0m0s

(Source: Youku

 

中國 VR 科技網發現,全景影片上傳之後,透過網站選項:「視頻管理」「高級設置」「點擊啟用全景」,就可以獲得全景影音體驗。

他們就此事諮詢了優酷客服,客服表示全景影片目前處於測試階段,暫時只有合作客戶才能使用這個功能;至於什麼時候可以正式使用,客服未給予明確答覆。

youku-360-degree-screenshot-options-36kr

 

作為中國影響力相當大的影音平台,優酷對 360 度全景影片的支援,無疑會對虛擬實境(VR)內容行業起到相當大的影響。但優酷此次非常低調,並沒有就此事發出任何聲音,或許隨著時間推移,優酷的 VR 策略會漸漸清晰。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