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原來這麼簡單!7 個 iPhone 拍照小技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5 日 | 分類 Apple , iPhone , 相機
iPhone Camera tricks_000

因為手機的方便性,幾乎 99% 的相片都是透過它來拍攝,雖然大家都懂得怎麼按快門,但若能學習一些被遺忘的小技巧,就能利用手機來拍出更有創意的照片、製造更多樂趣;應用程式能讓照片大放異彩,輔以 iPhone 的幾個拍攝要點,則可以讓畫面更完美。準備好了嗎?Say cheese!



*設定對焦和曝光

iPhone Camera tricks_001

許多人都知道,用手指點擊某個重點位置,就可以讓相機對焦在該處,不過這同時也會影響到照片的明暗度。假如畫面中的人背對著窗戶,為了平衡較亮的背景,以及較暗的人物主體,iPhone 的自動曝光可能會讓畫面變得如剪影一般;但如果用手指點擊在物體身上,相機就會知道我們想要強調的重點在哪裡,人物變亮的同時雖然背景也會稍微模糊,但至少被拍攝的人不會像參與證人保護計畫一樣,黑成一片、看不清長什麼樣唷!

 

*鎖定對焦和曝光效果

iPhone Camera tricks_002

通常每過幾秒鐘的時間,iPhone 會自動對焦、調整曝光,這的確縮短設定時間、提升拍攝的便利性,不過有時候也會產生色差,或因為測光結果不同,讓同一個地方的照片有全然不同的畫面呈現;所以 iPhone 也提供「自動對焦 / 自動曝光鎖定」的功能,長按螢幕的某一點後,即使移動手機,照片的對焦和曝光度也不會因此而改變,畫面色彩就能繼續維持住,再次點擊畫面則可以解除鎖定。

 

*減少相機抖動

iPhone Camera tricks_006

最新的 iPhone 機型已經加入了光學防手震的功能,來降低手機抖動所造成的影響,不過我們還是能利用一些熟悉的招數,讓拍攝的品質更優異。把手肘靠在垂直的平面,或是雙手握住手機、用身體撐住手肘,都是很簡單的幾個小方法;或者使用兩秒自拍定時器,半壓快門、輕晃手機後,在實際按下快門後的兩秒內抓好手機、擺好姿勢,就能拍張完美的自拍照了。

 

*使用連拍模式

iPhone Camera tricks_007

雜誌封面照之所以能這麼完美,其中一個原因是能從數十、數百個快門,捕捉到稍縱即逝的珍貴瞬間,iPhone 也能做到一樣的事,只要將快門按下,相機就會持續拍攝,雖然會佔用到記憶體的空間,不過我們也能因此留下每一個畫面,保存每一秒的動作影像,或者從中選擇一張、刪除其他的照片。

 

*善用 3D 觸控功能

iPhone Camera tricks_008

若你擁有最新的 iPhone 6s 或 6s Plus,只要在主頁用點力,按下相機的 icon(圖示),畫面就會出現「錄製慢動作、錄影、自拍、常用模式」等快捷選單,新機種、新功能讓操作更省時,不用等待 App 完全啟動,就能快速跳轉到特定的拍攝模式。

 

*開啟網格

iPhone Camera tricks_010

把目標物放在鏡頭中央通常會是最佳選擇,不過我們也可以嘗試用更專業的角度,來讓構圖更有活力,如果妥善利用「三分法」,或許就能輕鬆地做到這一點。在「設定 / 照片與相機」啟動「網格」功能,並利用虛擬的網格線,對齊地平線(水平線)、規劃構圖,就能讓畫面更精緻,拍出令人賞心悅目的照片!

 

*利用 HDR 模式拍照,同時保留原始照片

iPhone Camera tricks_011

在「設定 / 照片與相機」選擇「保留正常曝光的照片」,這樣就能利用 HDR(高動態範圍)功能,它會將三張曝光程度不同的照片,保留最佳的部分,合併處理後提升亮與暗處的細節表現;同時也保留未處理過的原始照片,雖然會稍微佔用記憶體空間,但拍出的照片也會更自然、更符合人眼所見。

 

資料來源/12 awesome iPhone camera tricks anyone can do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Yi Chou

Yi Chou

懵懂地進入出版業,自此開始了寫手生涯,之後持續在科技產業耕耘、用文字傳遞新知;雖然年齡逐漸增加,但也期許自己,不讓皺紋輕易地刻在心上。
Yi Chou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