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機孔另類用途,iPin 小配件把 iPhone 變成雷射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0 日 | 分類 Apple , iPhone , 周邊
conary-enterprise-ipin-01-part-img-top

iPhone 手機下方的 3.5 mm 耳機孔有什麼用途呢?正常情況當然是用來插入耳機聽歌,不過這個小小的插孔其實還可以有其他功用。



比如台灣的 Conary Enterprise 最近就設計出一款名為 iPin 的小配件,只需要插到 iPhone 的耳機孔上,就可將手機變成雷射尺來量距離。

conary-enterprise-ipin-02

 

根據官方公開的資料顯示,iPin 內建一個 ASIC 晶片,並採用更為光亮及更安全的 635 nm 雷射,外觀設計十分輕巧,可以 90 度隨意轉動,插到 iPhone 上也不會佔用太多空間。使用方法相當簡單,只需要將 iPin 插入 3.5mm 耳機插孔,再下載《iPin Spatial Ruler》這款專用應用程式,接著只需要將 iPin 及鏡頭對準要測量的物件,畫面上便會即時顯示出實際距離。

conary-enterprise-ipin-03

 

雖然暫時不清楚 iPin 的測量準確度,不過其價格肯定會比一般專業用雷射尺更便宜,而且只需要有一支 iPhone 便可使用,的確是方便得多。此外,比起雷射尺,iPin 能夠充分運用手機觸控螢幕亦是一大優勢,當中更具備一些實用的功能,例如透過測量一件物件的不同位置,能夠因應距離再估算出物件的實際體積,如果大家有意測量家中各種家具的大小,利用 iPin 肯定會比用捲尺輕鬆,比較可惜的是官方暫時未公布其發售日期及售價。

 

(本文由《UNWIRE.HK》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