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封殺 3 年後,YouTube 在巴基斯坦解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0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youtube-blocks

巴基斯坦終於解禁了 YouTube。解禁的原因很簡單,Google 發表了一個巴基斯坦版的 YouTube。對於解禁一事,YouTube 否認政府可以對內容進行審查過濾。



YouTube 被封禁始於 2012 年 9 月份,也是它在巴基斯坦被禁時間最長的一次。當時反穆斯林影片《穆斯林的無知》(Innocence of Muslims,2015 年 5 月份重新上架,但增加了一段警示語,告知觀看者可能會「引起不適」)在油管上的傳播引發當局不滿,同時造成巴基斯坦民眾的抗議活動和人員傷亡。

這段影片引發了全球穆斯林的抗議活動,導致其在埃及、利比亞、印度和其他國家被封。

上面這段話是事件發生時,國內媒體報導的標準口徑。3 年多的時間裡,YouTube 在巴基斯坦出現過短暫的解禁,最短一次持續時間 3 分鐘。在此之前的 2008 年 2 月 23 日,YouTube 因為播放荷蘭右翼政治家基爾特·威爾德斯(Geert Wilders)的穆罕默德漫畫短片被封禁 3 天。同樣的事情在 2010 年 5 月份再次上演,當月月底解除限制。

The-Innocence-of-Muslims-Trailer

 

另據紐約時報的報導,巴基斯坦政府已花費數百萬美元購買了網路監控設備,比如加拿大的 Netsweeper 和英國伽馬國際的 FinFisher

巴基斯坦電信監管部門公布的資訊顯示,Google 提供了一套審查流程,允許當局直接向 Google 傳達需要被封禁的影片、圖像資料,「然後 Google 據此對相關的褻瀆性資訊進行限制。」

YouTube 的一名發言人表態說,巴基斯坦當局的請求並不會被自動通過,「我們擁有嚴格的流程規範,只有在影片資料違反了當地的法規後,才會移除相關影片。」此外,政府請求資料會被記錄在 YouTube 透明度報告中。而由於 YouTube 上的政治及內容問題,網站至少在全球十幾個國家受到審查。

除了巴基斯坦,Google 上周也在尼泊爾和斯里蘭卡推出了當地語系化的 YouTube 網站。

 

(本文由《PingWest》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PingWest

PingWest

PingWest是一家全球視野的前沿科技媒體,提供關於中國與美國的最前沿科技創業資訊,致力於成為溝通這兩個全球最大互聯網/移動市場的互聯網社區。
PingWes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