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shlane 4:密碼管理的後起之秀,重新定義「安全與便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0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資訊安全
dashlane4-alldevices-part-img-top

當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多依賴網際網路時,與之對應,我們應該更加重視個人隱私的保護,密碼管理是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也是一片相對冷靜的市場。



通用型密碼管理工具中,有我們都很熟悉的 1Password,它在密碼安全保護的卓越設計,即使在面對 Heartbleed 漏洞時也表現良好,贏得了廣泛的讚譽。

1Password 之下,有強力競爭對手 LastPass,以及一些相對小眾的工具。保證使用者密碼安全,需要擁有成熟可靠的加密技術,所以這是一片重要但偏冷靜的市場,然而隨著 Dashlane 的加入,或許我們能看到一些變化。

dashboard-the-qworld-best-password-manager-and-secure-digital-wallet-part

 

Dashlane 進入市場的速度之快,讓之前保持已久的平靜被迅速打破,2015 年中旬筆者接觸了到其剛剛推出 Android 版,而上週末 Dashlane 全平台已經迭代到了第四個版本。

在基礎加密技術上,Dashlane 同樣採用的是世界領先的 AES-256 加密標準,以及超過上萬次的 PBKDF2 密鑰拉伸,不過這些都是一個合格的密碼管理工具所需要具備的基本素質,Dashlane 所帶來的 New Feature 中有一點很重要:Password Changer。

dashboard-our-security-model-in-a-nutshell-part

 

這個功能,甚至 Dashlane 的崛起與網際網路的進程有很多聯繫,隨著 2014 年底的後的多起密碼洩露事件,加上 Heartbleed,普通使用者開始重視起自己的個人隱私安全。

這時就有一個問題,那就是許多使用者在將其密碼升級後,往往需要再次去網站上手動變更原密碼。

Password Changer 的最大作用便在於此,也就說幫助使用者免除修改密碼之苦,只用點一下按鈕,就可以自動在許多網站上更換新密碼,目前這項功能已經覆蓋了超過 500 個主流站點。

0-app-security-dashboard-mac-part-img-top
0-app-security-dashboard-twitter-sign-in-scr

 

不得不說,這是對於個人隱私安全管理上的一個傑出設計,我們通常所討論的「安全與便捷難兩全」,顯然 Dashlane 找到了更聰明的解決辦法。

第二點,Dashlane 很重視行動端設計,當使用 1Password 的時候,我們偏重桌面客戶端,而 Lastpass 更多是從瀏覽器附加元件「起家」的。

行動網路時代,Dashlane 顯然想要更貼近一般使用者,在密碼管理這樣的網際網路「基礎設施建設」上,使用者的流失率會大大減少。

在 Dashlane 4 的更新中,我們可以看到視覺上進行了很大的調整,使其在各個平台裝置與網頁版上能獲得一致的體驗。

這些重新設計中還包括功能上的變化,例如新的清單和卡片視圖、排序選項、改進按鈕與標籤,以及新增了一個 Quick Actions 選單,使得你可以在密碼庫中快速定位。

0-app-security-dashboard-slack-sign-in

 

這些看起來是細節,但正是細節才能成就行動體驗。

Dashlane 目前已經在超過 200 個國家推出,獲得了超過 400 萬使用者,隨著支援語言的豐富,與瀏覽器、桌面端以及行動端上的支援,Dashlane 有望在 2016 年成為「密碼管理工具三大平台」 之一。

最後筆者希望每個行走在網際網路的使用者,都能漸漸重視起的密碼安全問題,無論是用數位工具,還是用紙筆,正如 Dashlane CEO Emmanuel Schalit 所說。

在網際網路中,用數位化的方式保護好您的數位身份,就像是把錢存在銀行總比放在床墊下更安全。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首圖來源:Dashlane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