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因自拍死亡人數居全球首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0 日 | 分類 平板 , 手機 , 相機
trying-a-camel-selfie-15643285838-abhishek-saha-part-img-top

人人都愛自拍,不過因為自拍而喪命的話也實在太不值得。可惜太多人不顧安全都要自拍,在印度這樣的情況尤其嚴重,去年因為自拍而死亡的數字更達到全球首位,情況令人擔憂。



最近印度方面公布,去年因為自拍而死亡的人共有 27 個,佔了全球差不多一半的數字。印度孟買警察在 16 日發生了兩人因自拍溺斃的事件之後,把市內 15 個地方列為「禁止自拍區」,表示警察將會與市政府合作預防更多的意外發生,例如在危險區域增加警告牌和派駐救生員。被列為禁止自拍區的地方包括著名的旅遊景點,如海濱大道、Girgaum Chowpatty Beach、Sion Fort 等,大多都是海邊的地方。

據統計,去年全球因自拍而死的數字已經超越了鯊魚襲擊,在世界各地例如美國和俄羅斯等,都有不少這類型的意外。說到底,自拍時雖然可以在螢幕看到自己,不過對於周圍的情況會減低警覺,而且為了炫耀,在危險的地方自拍更是屢見不鮮。希望有更多相關的教育之後,樂極生悲的數字會減少吧。

 

(本文由《UNWIRE.HK》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bhishek Saha CC BY 2.0)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