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手機的「黑頭粉刺」說再見,新型感應器給手機一張乾淨的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1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APP , iPhone
Screen Capture 2016-01-22 12.39.57 PM

只要手機的顏色不是黑色,不管是 Android 手機還是 iPhone ,手機聽筒前後左右總是會看到幾個黑點,而這些像黑頭粉刺一樣的感應器們,在挪威一間新創公司的努力下,很可能將從你的手機上消失,還你的手機一張乾淨的臉。



首先,目前市面上這些感應器,都是運用光學技術進行感測,因此無法變更設計,只能使用黑色的感測器,而來自挪威奧斯陸的新創公司 Elliptic Labs 最近發表了一項新技術,推出了新的感測器模組:BEAUTY。BEAUTY 人如其名,可以美化現在市面上手機的「臉」,而其使用的原理也很簡單,就是超音波。

在改為使用超音波技術後,手機一樣可以藉由超音波感測臉頰是否接近手機,並以此為據關閉手機螢幕防止誤觸,Ellptic Labs 表示,改用超音波感測器還有一個好處是,手機設計師在手機正面的設計裡,可以捨棄那些光學元件,透過超音波偵測,可以讓手機內部多出更多空間,更棒的是,透過超音波感測器,未來還可以像影片中這樣對手機進行手勢操作:

Elliptic Labs 展示影片:

雖然不知道會有多少品牌願意改用這樣的設計,不過看起來 Elliptic Labs 的這個專利可能過不久就會被買下來。

資料來源/Those ugly black sensor dots on your phone may finally be going away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