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傳 Sony PS VR 售價 499 美元,僅為 HTC Vive 四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2 日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遊戲主機 , 電子娛樂
sony-project-morpheus-ps-vr-03-part-img-top

2016 年上半年有 3 款備受關注的 VR 裝置將同期發售,目前只有 Oculus Rift 公開了定價,HTC Vive 和 Sony PS VR 的定價均未發表,近日有 eBay 賣家放出了 HTC Vive 的預售頁面,定價大約為 1,198美元,而最新消息顯示 Sony PS VR 的定價可能僅為 499 美元。



VR 頭盔是消費者完成陌生的產品品類,價格則是影響消費者決策的重要因素,這類產品沒有任何的市場先例可以參考,Oculus Rift 599 美元公開後,相當於給其他競爭廠商定下了一個對比的標準,消費者對於這類產品售價的心理預期也趨於明朗。

在 Oculus Rift 的定價公開後,有消息傳出 HTC Vive 的價格將遠高於 Oculus Rift,甚至會高達 1,500 美元,近日有 ebay 賣家掛出了HTC Vive 的預購頁面,售賣頁面顯示 HTC Vive 的價格為 1,099 歐元,約 1,198 美元,從賣家的信譽性來看這一定價的可信度較高。

在 3 家廠商中,Sony 的品牌影響力最高,但 Sony PS VR 可能是 3 款產品中定價最低的,業內人士預期 Sony PS VR 的定價在 400 至 600 美元之間,瑞士一家零售商在網路上曝光了這款產品的定價,為 498 瑞士法郎,約 499 美元,發售時間為 2016 年 6 月 30 日。

 

延伸閱讀

(首圖來源:Sony)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