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HTC Vive VR 頭盔定價 1,500 美元,你會買單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6 日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遊戲主機 , 電子娛樂
htc-vive-01-part-img-top

為 HTC 轉型戰略的重量級產品,HTC Vive VR 經過數次延期後,終於決定於 2016 年 2 月 29 日開放預購,這款產品的定價還是一個謎,近日有媒體曝出 HTC Vive VR 頭盔的價格將超過預期,可能高達 1,500 美元,相當於同期發售的 Oculus Rfit 定價的 2.5 倍。



HTC 的智慧型手機業務持續衰退,該公司將復興的希望寄託在 VR 裝置上,HTC Vive 已經成為了 HTC 未來最重要的產品之一,終於將在 2016 年 2 月 29 日開放預售,預期在 2016 年 4 月發售。

 

目前最大的懸念是廣受好評的 HTC Vive 定價。據知情人士透露 HTC Vive 的定價有可能遠高於 500 至 600 美元的市場預期,甚至會達到驚人的 1,500 美元。HTC Vive 的主要競爭對手 Oculus Rift 發售時間接近,該產品的定價為 599 美元,同期發售的還有 Sony PlayStation VR 還未正式公開定價,有消息稱這款產品的定價在 400 至 600 美元之間,這意味著 HTC Vive 必須在產品性能和使用者體驗上大幅領先競爭對手,才有可能獲得消費者的認可,特別是對於 VR 頭盔這類市場未成熟的產品,高定價策略風險極高。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