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液體或空氣驅動,他們打算幫盲人打造專屬平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6 日 | 分類 平板
braille-tablet-1

1821 年由法國人發明的盲文,用 6 個點就打通了盲人與世界的隔閡,也是失去了光明的他們最重要的依靠。



但事實是,盲文書籍並不多,與一般書籍相比,同等厚度盲文書籍包含的內容少得多。這也讓盲人了解這個世界的過程變得更加艱難。

市面也有相應的電子盲文閱讀器,不過售價不便宜,單行顯示的售價已經達到 20,000 至 33,000 元人民幣,高階的 5 行顯示版本更是高達 360,000 元人民幣。

愛范兒配圖

 

究其原因,透過機械電子結構來實現盲文的顯示過於複雜是關鍵。據 Engadget 報導,來自密西根大學教授 Sile O‘Modhrain 和其學生就開發了一種用液體或空氣驅動的廉價版盲文顯示器,希望最終打造出盲人用的平板。

與傳統透過直線電機驅動的產品相比,他們提出的方案可以直接透過液體或空氣進行控制,從而減小了製造成本。他們希望藉此把多行盲文顯示器的成本壓縮到 1,000 美元(6,500 人民幣)以內。

愛范兒配圖

 

開發者 Alexander Russomanno 表示:

「單行盲文不僅難以閱讀,而且不能夠完成圖示、表單等空間分布類資訊,但我們的產品將做到這些。」

 

當然,要把現在展示的模組壓縮到平板的尺寸還是有相當難度的。Russomanno 估計屆時平板上將擁有 5,000 至 10,000 個可活動的展示點位,他們已經想出了一些解決方法,就看後面效果如何了。

(Source: YouTube

 

最終如果能夠實現官方影片中像 iPad 大小的尺寸應該就是最理想的了。

 

(本文由《愛范兒》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