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看圖說話的《Aipoly Version》,將為視覺障礙者帶來福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1 日 | 分類 APP , 軟體、系統
aipoly-version-demo-fruit-english-part-img-top

前幾天一款出現在美國 CES 2016 展覽中的硬體裝置 SCiO,這款工具可以發射帶有特定震動頻率的光波,在掃瞄食物後辨識其中的成分,還能計算卡路里以及提供相應的飲食要求。而現在又有另外一個 App《Aipoly Version》具有相同邏輯的產品功能,主打的是透過色彩與形狀辨識物體類型。



您可能會覺得,這樣的功能對於正常人來說有些雞肋。事實上這款 App 針對的就是有視覺障礙方面的人群或者色盲患者,目前這款 App 提供「物體」與「顏色」兩種辨識方式,使用者在語音提示下選擇模式後,可以用鏡頭掃瞄眼前的物體、獲取對象的名稱或者顏色語音描述。

aipoly-vision-app-store-screen-1-2-4-group

(Source: Aipoly Version on App Store

 

根據開發人員介紹,現在《Aipoly Version》App 已經可以辨識上百個對象,並且能夠在 1 秒內完成三次辨識功能,如果使用者發現身邊有尚未被辨識出的物體,可以要求身邊的人掃瞄後自行輸入描述,Aipoly 公司方面也會將這些彙集到雲端的數據即時記錄並更新,以不斷增強軟體的辨識能力。

儘管在模式上為視覺障礙患者帶來了福音,但必須要說明的是,這款軟體還擁有很多不足之處,比如在辨識 iPad 與電腦這樣的相近物體時會出現錯誤,以及難以對一個空間出現的多物體進行準確定位。

目前《Aipoly Version》僅提供 iOS 平台的下載,並且僅支援 iPhone 5s 及以上、iPad Air 及以上或者 iPad mini 及以上的硬體機型。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ipoly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