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圖曝光 iPad Air 3 增加閃光燈、iPhone 5se/5e 規格流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6 日 | 分類 Apple , iPad , 平板
leaked-ipad-air-3-schematic-20160126-part-img-top

從 2014 年更新 iPad Air 2,iPad 這條產品線就再也沒有更新過。隨著 3 月發表會的臨近,關於新產品的消息一直是 iPhone(猜測蘋果將可能推出 iPhone 5e、iPhone 5se、iPhone 6c)。國外科技媒體 ubergizmo 終於披露了關於 iPad Air 3 的曝光。



iPad Air 3

從設計圖可以看出,這款 9.7 吋的 iPad Air 3 配備了 4 個擴音器(機身上下各兩個),另外給後置鏡頭增加了閃光燈,此前還有消息稱 iPad Air 3 同樣支援 3D Touch 功能。

其它方面,Air 3 將將會執行 A9 或者 A9X 處理器,Oxide TFT LCD 氧化物薄膜電晶體液晶螢幕(據說這種螢幕能夠大幅度減小功耗,增加電池的續航能力)、Smart Connector 智慧連接器和進一步完善的鏡頭,觸控螢幕解析度將提升至 3112 × 2334 像素,而現在 iPad Air 2 的解析度為 2056 × 1536,另外新螢幕還可以提升多點觸控的準確度。

leaked-ipad-air-3-schematic-20160126-part

(Source: Ubergizmo

 

從去年 10 月蘋果公司(Apple)發表的 2015 第三季財報情況來看,iPad 的銷量環比下跌了 20 %,全球只賣出 988.3 萬台;而 iPad 帶來的營收為 42.76 億美元,同比下滑 20 %。直到去年年底蘋果推出了更專業的 iPad Pro,雖然開局銷量不錯,但最後也沒能力挽狂瀾。

據市場研究公司 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CIRP)的調查數據顯示,截至去年年 底,iPad Mini 2 和 iPad Air 2 的市場佔有率比較大,其次是去年推出的 iPad Mini 4。從 Air 3 來看,蘋果為了拯救 iPad 銷量已經在竭盡全力吸引更多類型的使用者,甚至不惜給鏡頭加上了 LED 閃光燈功能,但這項功能到底對多少使用者重要就不得而知了。

iphone-6s-6s-plus-underperform-year-ago-sales-cirp-chart-2-ipad-q4-2014-2015-part

(Source: CIRP (PDF)

 

iPhone 5se / 5e

另外還再次曝光了 iPhone 5se 的細節,消息稱 iPhone 5se 將採用 4 吋螢幕,搭載 A9 晶片,有 16 GB 和 64 GB 兩個版本;另外關於 5e 的傳聞是採用 A8 處理器,同樣是 A8 處理器和 16 GB 、64GB 兩個版本,售價 500 美元起。但到底要發表的裝置是什麼,要等到 3 月蘋果發表會那天才能揭曉。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bergizmo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